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第七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思维能力,提高科研水平,2022年12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七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为:“从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看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全球视角背景下的股价理论发展及其经济影响(二)”,由莫莉嘉博士和何武强博士主讲。会计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莫莉嘉博士以近期爆发的俄乌冲突对欧洲经济乃至全球造成了以高通货膨胀和货币兑美元贬值为代表负面影响,分析我国入世以来和世界尤其是东盟的经贸关系格局的重大变化,配之以人民币汇率改革纵览,揭示币值稳定价格信号的强预期和外汇储备充足是对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保障。并进一步提出发展完善有序推动人民币国际过程中的制度机构建设的建议。

何武强博士以自上而下的宏观对冲理论,讲述初步建立宏观对冲股票定价理论的基础与框架,其本人的投资实践经历,从“投机者”到“价值投资者”的转变;以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理论,讲述巴菲特通过“护城河“与”能力圈“两个创新,实现了对格雷汉姆的超越以及对现金流折现模型的运用。

 沙龙活动中,与会的老师积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先进经验、科研方法,为学院科研能力的提升及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助推强劲动力。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