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财商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圆满成功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经验相融合,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人文素养,拓展学生的实践知识视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会计学院主办的《财商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于2022年10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们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期讲座邀请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赵倩总监担任主讲嘉宾,大会由院长助理谢伟峰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院领导向赵倩总监对《财商论坛》讲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以及为赵倩总监颁发行业导师证书。并表示《财商论坛》讲座作为学生第二课堂之一,不定期举办,向大家介绍会计、财务、审计等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分享创新创业实践经验,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管理,希望参加讲座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

赵倩总监以《财务总监成长之路》为题,首先阐述了从建立管理思维到高层管理的视野转变个人要怎样发展与规划职业生涯、并运用CFO能力模型从财务运营、资本运营、团队建设、风险管理、宏观政策与行业趋势、法务合规、公司运营管理和表达与沟通等八个方面讲述财务总监必备的知识与素养以及个人案例进行分享。

《财商论坛》通过邀请由行业知名专家、企业高管分享到学校为同学们开设讲座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希望同学们以优秀企业高管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学校的培养和期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