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第五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为促进教师们的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同时更好地推进学院科研工作,会计学院于2022年9月1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第五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为:本次全球通货膨胀的形成和治理研究及中国经济破局之路,由何晓东博士主讲。会计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何晓东博士以本次全球通货膨胀的形成和治理研究及中国经济破局之路为题进行了分享,首先阐述了本轮全球通胀的形成和治理研究,分析了影响本次全球通胀的主要因素及核心原因,讲述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商品价格上涨通过贸易、货币等途径相互传导,形成全球通货膨胀的局面,并引用李晓校长在接受南风窗采访时讲述的话,详细介绍了全球经济正走向滞胀与我国经济破局之路。

      本次活动为参会老师们搭建了良好的专业学习与互动交流平台,在分享和探讨过程中,拓宽了学术思维,提高了老师们做科研的积极性。(通讯员:许漫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