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首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的学术热情,会计学院于2022年3月2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首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为:会计信息质量问题研究——以大连上市公司为例、SSCI论文写作技巧分享,分别由赵世阔博士、杨镒如博士主讲。会计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赵世阔博士从研究背景、理论基础、信息质量判定以及影响因素等方面对大连市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杨镒如博士介绍了SSCI论文的基本结构,并结合两篇顶级SSCI会计类期刊论文,讲解了SSCI论文各组成部分,如摘要、引言、文献综述、假设、论文设计、结果及讨论的写作技巧,最后分享了自己近年来撰写及发表SSCI论文的心得体会。
       本次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发言积极活跃,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讯员:许漫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