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第八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科研水平,2022年12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八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区块链基本概念及在实务领域的运用”、“所有制变更对资产负债率的影响”,由何晓东博士和方青军博士主讲。会计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何晓东博士举从区块链理论基础、区块链理论发展历程、区块链的概念、区块链的技术原理4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区块链的理论基础和技术知识,并重点对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物联网领域、供应链领域和政府领域4大领域中的项目运用和研究状况进行了介绍。

方青军博士以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性质的变更为处置变量,以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和股权集中度为协变量,运用R语言中的FECT因果分析方法,分析了由此带来的资产负债率的变化。通过这一范例讲解,各位老师初步了解了实证学术研究的基本框架和因果分析方法。

沙龙活动中,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气氛浓厚。此次沙龙活动增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此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