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高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增加学术凝聚力,提升学术水平。2023年3月23日晚上,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十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为:“美国硅谷银行案例分析及启示”,由何武强博士主讲。会计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何武强博士以今年3月份美联储持续加息、缩减资产负债表、收缩市场流动性的综合因素影响,美国部分中小银行出现流动性危机,其中硅谷银行率先爆出流动性问题,储户持续挤兑,导致硅谷银行股价大幅下跌,并引发系列反应为例,详细分析了美国硅谷银行的发展历程、业务转型、资产质量、流动性管理等内容,重点分析了美国硅谷银行的国债投资、MBS投资的问题,以及其持有至到期投资的久期管理存在的严重问题,并最终出现巨额投资损失。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学院教师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为学院营造了良好学术研究氛围,促进学院科研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会议现场(一)

image.png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