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基地

校企交流合作双赢 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会计系到东莞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签约授牌

近日,会计系主任成慕杰、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会计与审计研究所主任杨玉国、教师蒋明华走访了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该所执行合伙人卢文华、副董事长黄鹏程、注册会计师周玉珍、艾玉霞热情接待了成慕杰一行。

  卢文华介绍了该所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和发展方向,并就学生实习管理过程的考勤管理与到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他与会注会也先后就会计审计业务的专业特点、工作规律、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专题学术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成慕杰、李锦堂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生源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以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特别就实习生考勤纳入学分管理的新思路、新措施以及专业人才输出情况及人才培养规格等与对方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聘请卢文华为我院客座教授。

  本次走访交流,增进了对专业人才需求情况的了解,拓宽了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渠道,清晰了实践教学的方向和思路,创新了实习生考勤管理的新措施,加强了与实务界的对话和交流,对推动实践教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注:  众环海华税务师事务所创立于2001年,是2014年度中国排名第四的AAAAA等级税务师事务所。众环海华税务师事务所下属机构分布在广州、北京、东莞、珠海、深圳、成都、天津、武汉、香港等经济发达地区,为跨国公司、大型国内企业及跨区域经营的集团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协助。“众环海华”现有员工520名,60%以上具备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评估师、国际内部注册审计师等各项专业资格。

  广东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0年1月成立,是经广东省财政厅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的专业机构。集团公司包括: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东莞分所、众环海华(东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东莞众环海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东莞市区,面积逾2600平方米,并在虎门、石龙、桥头、清溪、大朗、常平、厚街、长安、塘厦等二十多个镇区设立网点。

  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2011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中,广东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成为全国百强所,排名第58位。2012年,众环海华(东莞)税务师事务所被认定为全国AAAAA级税务师事务所,全国综合排名第6位。

挂牌仪式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