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基地

“解渴”人才匮乏,定向培养就业——会计学院持续推动与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人才培养合作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很多大企业建立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进行财务组织变革。在我国大型企业特别是连锁企业如华润万家都建立了财务共享中心。这一改变也让诸多会计人不可避免的卷入其中。面对这一新兴、而有迅速成长的事物,市场上具备共享服务专业能力的人才十分紧缺。
  
  华润万家作为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优秀零售连锁企业集团,同时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之一。华润万家财务共享软件的选用和运行,该中心目前财务人员200多人,承担了华润万家下属全国的200多家法律主体、跨越8省1市、年销售200亿以上的财务核算业务和一万多个供应商的结算业务,不久即将承担全国所有区域的财务核算业务,这个财务共享中心就是一个“会计工厂”。
  
  为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华润万家的交流平台,积极为其输送应用型人才。会计学院近两年共组织三次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财务岗位招聘专场,共近300人参加,先后有47名同学通过华润万家“启明星”校园招聘,最终成功进入深圳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进行实习。其中25名同学实习期满后加入财务共享中心团队,直接就业无试用期。实习生们分别进入总账室、核算室、商品结算室等部门,在实习过程中,实践教学指导老师们倾囊相授、指导到位,实习生们分工细致、细心负责,提高了分析问题与实际操作的能力。

  与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的合作,是我院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将为我院定向培养专业人才,结合企业实践经验定期开设讲座,每年开展宣讲招聘财务相关人员。我院品牌专业的供需对接和资源整合能力得以加强,会计信息化人才培养的特色足以突出,也极大地提升了学院、学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