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基地

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平台——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来我系招聘实习生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给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会计系于11月10日下午在第二行政楼D308举办了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实习生招聘专场。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所长黄健、主任戴明新、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杨玉国、12级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汤振华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招聘会以特殊的形式开展,黄健先生事先精心设计了职业测试问卷发给应聘学生填写,内容涵盖就业观、价值观与人生观等,学生是带着问题和答案来的。黄健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此次招聘会以问卷方式事先调查与常规招聘会有什么不同,觉得有趣的地方在哪?”,应聘者感兴趣的是144题的问卷,让他们能够静下心来剖析自己过去与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使面临即将毕业的他们消除了内心的迷茫,也诚恳地感谢了黄所长的用心。接着,黄健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是“你对学历的看法?”,大部分应聘者的回答是社会对人才学历的要求是无法改变的现实因素,但这些都不是阻碍人勇往直前的重要因素,重要的是每个人心中应该有目标,有梦想,并把握机会,不轻言放弃,努力积累社会经验,培养实际操作能力,为自己的人生作出美好的规划。招聘会在这种团体问答互动形式下持续了两个小时,学生收获良多。最后,黄健以会计事务所需要的人才素质为话题结束此次招聘会,他指出具备这些良好素质,是应聘者的优势,也是社会人才之需:第一,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更好的适应职场;第二,要虚心学习,不断以知识充实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在职场更好的展现自己的风采;第三,要诚信做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赢得尊重的基础,诚信的人才能立足于社会。

  本次招聘会犹如一股暖流,为在迷茫中的毕业生给予了勇气,为毕业生提供了正确的就业方向,有利于促进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价值观与人生观,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也有利于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平台。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所长黄健聆听学生回答


毕业生表现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