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基地

搭建人才培养和就业基地桥梁,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会计学院赴深圳华润万家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暨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深度发展,5月29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党总支书记钟远辉、院长助理杨玉国及团委书记蓝乐钿一行赴深圳到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暨实习就业基地牌仪式,华润万家人力资源总监李江、经理寇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贺文坤及各部门经理出席揭牌仪式。
      华润万家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我国率先实现财务共享这一新型财务管理模式的大集团公司之一。自2015年起,我校会计学院与深圳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三年间共向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输送了近150余名优秀学生,实现了实习就业直通车。
      交流会由就职于华润万家的我校16届毕业生许佳华主持。会上华润万家人力资源总监李江对广州商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三年校企合作表示满意,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贺文坤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会计学院为万家输送大批人才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长期合作。会计学院成慕杰对华润万家三年来对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成慕杰讲到:校企合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我校一直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会计学院也立足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道路。与万家合作,能够使学院接受财务管理的新理念,掌握财务管理的科学、先进的知识与方法,弥补了课堂知识的不足。
      随后,在华润万家就业的2018届毕业生与华润万家领导、学校领导一同交流,积极发言,畅谈实习就业感受。毕业生李进来对华润万家提供的优越平台,健全的系统和同事的指导表示感谢,也感谢母校给予提供的机会,让他感受到华润万家有“家”的感觉,他也将继续克服工作上的困难,保持一颗好学的心;毕业生李宏波、刘婉君、李慧等纷纷发言,畅谈实习、就业感受,并结合工作体会,向学校领导提出要加强高年级学生的抗压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他们以后走出社会更快适应职业角色做好铺垫。
      双方领导就下一步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的改进做了进一步商讨,达成共识。
      交流会结束后,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华润万家正式成为广州商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广州商学院也正式成为华润万家的人才培养基地,并在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正式挂牌。学校领导和单位领导也就下半年实习生的招募计划进行洽谈,双方达成双方共谋发展的决心,并达成长期校企合作的共识,培养适合企业的人才,让学生搭上实习就业直通车。
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