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陈德余老师:用心去教学,用心去科研

       陈德余,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副教授,高级物流师,经济师,现任会计学院副院长。任教期间,先后担任《西方经济学》、《管理学》、《货币银行学》等15门课程的教学,连续多次荣获“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科研奖”、“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先后三次荣获“广州开发区优秀技能人才”,广东省教育促进会“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以勤为径,教学科研累结硕果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陈德余以“勤”为径,以“勤”致远,从教十多年,依然保持阅读、学习、研究的习惯。我们经常见到他在办公室伏案疾书的身影,深耕书海的精神和探索真理的韧劲贯穿了他整个教学科研的生涯。近年来,主持完成9个纵向课题,5个横向课题,参与主编教材6部,在《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科技管理研究》、《商业经济研究》、《人民论坛》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7篇,外文期刊5篇。工作之余,他还爱好文学、诗词,曾在《中国邮政报》、《长江日报》、《星星》等报刊杂志上发表60余篇诗词、散文。


因材施教,与学生共同成长
 

  他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思维方法融入到教学环节,大胆地进行了研究性、实践性教学的尝试。在教学工作中,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认真写好教案,努力贯彻三个结合: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在教学中及时做好课堂记录,既不偏心成绩好的学生,也决不放弃少部分后进的学生,积极鼓励每一位学生参与到课堂互动的环节,除了大纲规定的课堂知识讲授,他也会附带一些趣味题,告诉每一位学生每上一次讲台、每举一次手回答问题都是一种进步。他一直以自身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学生在课堂中获得学习的成就感,课堂充满正能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说:“从教十多年,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这些学生在各行各业成了有用之才,看到他们成长成才,我由衷感到高兴!”


谋划求进,引领会计学院不断向前
 

作为老师的这些年,是他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过程。他心生感恩,爱上广商大家庭,这里有耐心指导、不断督促他进步的领导和前辈,为他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有兢兢业业、齐心协力的同事,为他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他从一个新晋教师成长为能够掌控课堂的副教授。学风建设、教学评估齐头并进,但他毫不畏惧,逐一处理,带领团队,打好攻坚战。作为老师,他坚持上好每一节课;作为迎评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他需要完成会计学院专业与课程建设、改造专业实验室等方方面面的任务。这不仅是对他执行力的考验,更是对管理能力、策划能力、团队协调能力的考验。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作为一名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是共产党员的不悔选择和责任担当。未来他将继续全情投入,把爱心倾注给学生;勤于探索,将责任心奉献给岗位;不忘初心,努力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教师的岗位上继续前进。



陈德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