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梁鑫老师:教书育人方为乐

梁鑫 ,男,讲师,硕士研究生, 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并且长期从事会计专业的教学工作。主要讲授《审计学》、《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税务代理实务》、《会计手工模拟实训》等课程。本着忘我精神谆谆教导莘莘学子,深受学生的欢迎。
 

注重实践,探索真理的检验

  梁老师的课堂就如同一场真实的电影,每个片段都阐释着生活的道理。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说“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要与生活中的实际相结合,思维要跟上社会的变化,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这样才能学有所用。”因此,老师每次讲课都会结合实践为学生授课,讲解一些学生还未能涉及到的领域知识,扩展了学生的见识,让书本上的内容更加生动地烙印在学生的脑海里,也让学生对以后的发展道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播下梦想的种子,在阳春之际让它萌芽成长。理论只是初步的学习,更深层次的学习是以实践作为动力去扬帆起航,追求更高的学习目标,这也是老师在教学时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同时,老师还鼓励学生结合书本的知识去分析社会中与专业有关的问题,勇于说出自己的见解,与时代的发展一起向前走,在学习中探索自己的学习道路,让学习成为一件高效又充满乐趣的事情。
 

永不止步,做学生的风向标

  秉承教书育人的理念,梁老师在教学事业上兢兢业业,从不马虎对待,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在课堂上展现自我,让学生专注于课堂上的讲解。不停留在原地,不满足于当前的知识,而是向更高之处看齐,用最新的观点看问题,用最全面的知识向学生授课,这也是梁老师在教育学子时所追求的态度。老师经常告诉学生,要在大学里有自己的规划,不应该在迷茫中徘徊,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树立好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为以后的成功打下扎实的基础,现在付出的汗水就是以后收获的硕果。因此,学生在课堂上不仅能学习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能对自己未来道路的选择有了清晰的判断。做社会需要的人才,就应该从大学四年里的学习中逐渐积累,从良师的教诲中获取有益的启发。
               

虚心教学,追求忘我精神

  在大多数空闲时间,梁老师都是在办公室为下节课的讲课做充分准备,那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学生心生敬佩。老师认为只有在课下做足准备,在课堂上才能畅所欲言,发挥出最佳的教学水平,才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提高教学效率。老师在讲解书本知识的时候,会询问学生有没有听懂,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又耐心地进行再次讲解,及时解决学生的问题。此外,老师还让学生如果在课后的学习中遇到难题,就要及时反馈给他,在下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就会解答疑点与重点问题,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梁老师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与学生一起虚心学习,不断追求人生的价值。老师挥洒着人生最美妙时光里的汗水,散发着桃李满园的朴实清香,在教学的道路上谱写育人的华丽篇章。这种不求回报的忘我精神,将会让老师在以后的教学道路上越走越远,伴随着他去挥笔书写自己独特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