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赵瑛老师: 以学生之思 践教育之行

赵瑛,女,会计学院专业教师,主讲《个人理财》和《货币金融学》。赵老师平易近人,为人诚恳,温和谦逊,做事认真尽责,得到同行的尊重和广大学生的爱戴。
 

勤勉尽责,不断充实自我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阅读能使人得到新知,会让人有所感悟,在日常的生活中,赵老师比较注重知识的更新与补充,闲暇之余,赵老师会阅读各类书籍,比如一些关于经济、会计、财务管理类的书。平常工作中的赵老师也会秉持勤勉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年来,赵老师发表的《国债规模的金融经济分析》、《慎用作业成本法——基于理性的成本法选择》、《改变现状增强实力——仿制服装出口大国的思考》、《人名币升值与国际贸易问题分析》等多篇论文被刊登在报纸杂志上,这不仅体现了赵老师充实自我的个人追求,还展现了她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耐心教学,引导学生勤思考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课堂中,赵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善于结合日常生活方面的案例,便于学生理解掌握。此外,赵老师还主要针对教材中基础理论或主要疑难问题,通过采取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问题,最终解决问题的教学模式来更好地引导学生巩固知识,使学生养成独立思考问题的好习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赵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应该鼓励学生多动脑筋勤思考,不要让学生变懒;要给学生时间去思考问题,让学生多尝试,以便于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掌握知识。这对学生来说,显得十分重要。”赵老师会在课前课后找一些习题给学生练习,还特别引导学生多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和灵活运用,强调学生不仅仅要为自己打好基础,更要在平时中多积累其他知识,在头脑中形成系统性框架,这样才能把知识记得牢,学得深。
 

践行教育梦,做一名好老师

  为人师者要有大爱,要志存高远,要从心做起。赵老师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她在践行教育道路上的勇于担当,赵老师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并因材施教,指出每个学生都应该制定一个短期的小目标,让学生尽量避免目标与现实的脱轨,希望每个学生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怀有教师梦想的赵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成就了她不平凡的一生,赵老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法,让学生们成长成才。教育需要梦想,赵老师将永远伴随着自己的梦想,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好老师,去实现教育所带给她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