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郭基勤老师:从做学生知心人谈育人

  郭基勤,男,会计学院专业教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企业管理学讲师。主要讲授《ERP沙盘模拟实训》《企业电子报税系统》等课程。在会计系任教多年,曾获得学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奖”、学院第一届优秀教案评比“优秀奖”、学院“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教学工作深受学生欢迎,同行评价很高。
 

锐意进取,探索课堂教学新规律

  “郭老师的课堂中,总有丰富的知识量,他好像一本无穷尽的故事书,总有讲不完的管理类型的故事,让我们可以透过故事看世界,他每节课都有上百页的PPT,都是他平时看书看报时截取的有关管理课程知识。在他的课程中,信息量及其丰富,我们的视野也逐步在扩大。他的语言风趣,我们都很喜欢他的课程。”这是郭基勤的学生对他的评价。在教学中,郭老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基本功,潜心钻研。他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他也凭借其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奖”;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第一届优秀教案评比优秀奖”和“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学能手”称号。
 

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

  作为一名老师,他不止做到在语言上指导学生,更加在行动中影响学生。他本人在学术上注重钻研,近几年来撰写了多篇论文在报刊上发表,有《专业批发市场开展电子商务研究》、《浅谈电子商务下的信用内容》、《期望理论与中国改革》、《论企业管理中的期望激励》等。
  他的课余时间多在办公室备课,学生经常到办公室向他请教各种问题,图书馆也能时常见到他的身影,他风趣幽默,学生都视他为朋友,图书馆有他这个友人相伴,学习热情更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导学生要珍惜时间,把握好学习方法,克服人性惰性,再忙也要看书,再忙也不能忘记学习,提升自己。
 

忘我付出,树立教师新榜样

  在会计系举办的“我爱我师”活动中,郭基勤的学生写了长长的信件对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在课余时间逐一解答在电子报税课程上的疑问,感谢他在教学中的付出,在生活中的无微不至的照顾。郭老师总是不计较付出,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每位学生,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力,用正能量引导他们勤奋、拼搏、乐观、上进,无私奉献自己时间。
  郭基勤老师工作中不断追求上进,也不断在收获成长,他更加将他自己热情对待工作的一面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和学生。一种永不言弃的求学精神,一种不追求回报的育人理念,将会伴随着他继续努力,继续他对教育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书写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