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曾美慧:温暖如初,迎着光做追梦人

曾美慧,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财务管理2001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兼权益委员、22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曾任班级实践委员、校学生会秘书处固定志愿者;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校运会“精神文明运动员”,参与“三下乡”活动获省级重点团队、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其参与的《“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上市公司碳会计信息披露问题的研究》获校级科研项目立项。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学习上,曾美慧始终保持着脚踏实地的求学态度,她目标清晰、规划全面,清楚地知道自己每天需要完成什么任务,图书馆每天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在学好专业课之余,通过博览群书提升自己。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盘巩固每一节课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是她自身学习的一套方式。自入学以来,她学习成绩保持着稳步增长的趋势,大学平均绩点3.96,稳定保持在专业前十。积极参加活动,“4+X”学时累计达到519个。同时在专业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共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英语四级等5项证书,积极为未来不断准备着。

2022年,曾美慧凭借着综合测评第一的优异成绩站上了国奖的舞台。台上五分钟,是台下两年的不断努力。曾美慧回忆前期准备时,不断修改PPT、每天模拟答辩、一遍一遍记牢答辩稿,循环往复,为一个可触碰的目标而努力着。而当最后脱颖而出获得国家奖学金推荐资格的时,不仅仅是心情上的激动,更重要的是肯定了她两年以来的努力。

对于她来说,学习没有捷径可言,唯一的秘籍便是勤学、多练、每日自省。通过今日的不足来完善明天,甚至是以后的每一天,从而做到每日比昨日都有一点点进步。

躬行实践,服务基层

每一个身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作为班委中的一员,曾美慧积极投身到为同学们服务的行列中。她积极配合班级团队工作,积极筹划举办团支部活动累计14次,在大一时引导同学们注册i志愿和易展翅,其i志愿注册率和易展翅挂靠率达到了100%,班级平均i志愿时长约85小时。在担任心理委员兼权益委员期间,她通过以点带面,积极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到兼顾到班级每个同学,通过设置班级诉求问卷积极反馈同学们的诉求,保障同学们的权益。于她而言,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尽力做到最好。在担任班委的两年里,也间接培养了曾美慧的沟通能力和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通过每一次班级活动的前期策划,事中检查以及事后复盘总结,带领着着班集体披荆斩棘拿下6个共同荣誉。

同时在担任2022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期间,她一直坚守着选聘助理辅导员的初心,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位新生。通过开展新生见面会、班委竞选、入学教育等班会引领着他们朝着向上向善的方向发展,在她的引领下新生入党申请率也达到了62.5%。她时刻关注新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不定时走访宿舍,为他们答疑解惑,在自己的课余时间也会偶尔去查看他们的上课情况,关注学习方面的发展。在日常中更是以一位朋友的身份与他们相处,向他们传授自己的大学经验,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他们,做他们初入大学的引路人。

永葆初心,温暖他人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大一开学时她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2022年6月,曾美慧顺利成为20级第一批中共预备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她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荣誉,更是一种信念。

而正是这份信念,在日常生活中曾美慧更是积极奉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身到志愿实践活动。在奉献中成长,在实践中熠熠生辉。她说道:“喜欢自己无私奉献的样子,当我将自己的温暖传递给他人,收获到他人来自善意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仿佛照亮自己的世界,也拓展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正是因为如此的热爱,大学期间她参与到的活动也多种多样,包括黄埔马拉松校内志愿活动,龙湖街道抗疫志愿活动,协助春运志愿活动,园区协助志愿活动等,大学期间累计i志愿时长336小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在抗击疫情期间,她更是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配合学校工作,累计抗疫志愿时长达155小时。而在前段时间的学校静默管理中,作为楼层长的她,更是勇担重任,与其他两位楼层长相互配合,负责发放楼层112个人的饭,督促同学们每日核酸。这段七天的经历对她来说很特别,能够在学校和同学有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累点也很值得很充实。

同时在今年暑期,她加入到会计学院会梦起航队参与到了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在为期8天的公益支教中,面对着51个小朋友,2个班级,总是有说不尽的回忆。将自己的知识教授给他们,用行动诠释热情与奉献。以心换心,在每一次的授课中,在每一场实践活动中都用心付出,用自己最好的青春姿态做最喜欢的事情!

保持最初的热爱,不断向上挑战。路就在脚下,梦想就把握在自己的手上。曾美慧在每一次的付出中收获经验,成功亦或者失败,结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生生不息的对未来逐梦的决心和信念。

照片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