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3级谭敏英同学: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谭敏英,会计系13级学生,现任系学生会生活部干事,系辅导员办公室助理。第一学期期末以绩点3.65的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四,并通过了计算机一级的考试,荣获了五四评优中“优秀团员标兵”称号,担任会计系“安全文明月表彰大会”主持人,在“旅游设计大赛”中获得优胜奖。她是一个文静乖巧,踏实能干的女孩。无论是面对生活、学业还是工作,她始终坚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明确前进的方向,是成为大学生的第一份作业
 
  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走进心目中的大学校园,成为一名大学生,是她作为高中生时的方向。通过努力,她的这个方向得以实现。步入大学之后,她更是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渴望,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她目标明确,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早已做好了详细的规划,并一步步朝其前进。她相信:时间可以让人变得优秀,时间可以让生活变得美好,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没有时间,挤;学不进去,钻
 
  她说:大学的生活比以前自由了很多,这就需要我们握好手中浆,划好大学船。在大学的生活中做一个自觉自律、有目标、有方向的人;她说: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大学生迫切、最重要的任务。大学生活唯有为自己做好合理的规划,分配好做每件事的时间,才会有效率,才会过得充实,才会在日后回头观看之时,自己都被自己所感动;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努力的学习知识,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好地方,从各方面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日后成为当今社会所需要的人是她不变的追求。大一第一学期,接近期末的她,因为身体不适,不得不请假一个星期回家调养,但她并没有因此松懈,而是时刻提醒自己,给自己敲警钟。凭借着她的努力,她在期末以绩点3.65的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四,并通过了计算机一级的考试,荣获了五四评优中“优秀团员标兵”称号。她说现在还不是最好的,她前进的空间还很大很大,她会朝着最好的方向,一直努力。
 
服务大家,锻炼自己
 
  她担任系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和系办公室助理,认真负责,踏实肯吃苦,她践行自己的责任,选择了,就要好好走下去。每周的一、二、四,我们必能在课室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说:虽然常规工作比较多,比较繁琐,但是能够为同学服务,给大家一个干净的学习环境,就是值得的。每个周一下午,下了课的她就会马上赶到办公室值班,从未出现值班迟到、缺席、早退的现象。她说:虽然自己也很想像其他同学那样下了课后去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回宿舍放松放松,但是能够为老师分担一些事情更是她的荣耀,她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过得充实。秉承着“服务大家,锻炼自己”的信念,她一路走来,只为付出,只为成长,只为成为更优秀的人。

 
  青春短暂,再不奋斗就老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吧。

谭敏英同学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