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13级党员专业实习展风采:许梢曼】

姓名:许梢曼
实习单位: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第三方: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会计学院审计三班,正式党员。大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31,现已取得初级会计职称和会计从业、大学英语四级、广东省计算机一、二级等证书,曾担任班级班长和组织委员、华师增院飞young学子部落推广组组长、影艺协会编辑部干事。
荣获奖项
省级:2013年第二届广东省校园营销大赛优秀团队奖。
市级:广州校园飞young部落第五届互联网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意创业大赛优秀奖。
校级:优秀干部、科研科技活动积极分子、“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二等奖、校运会1500米长跑比赛第四名、毛概作业获“挑战杯”优秀报告奖等。
院级:优秀团员、毛概作业获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手抄报《中国梦与青春梦》获三等奖等。
实习心得:
  在税务咨询工作中,通过各位前辈的指导,我努力熟知相关的税务事项,通过不断丰富自己的税务知识,认真把工作做好。在前台18号窗帮忙受理出票时,我努力熟识出票要点,严格遵守出票程序,例如认真查看办税员购领发票时,证件资料是否交齐,特别是增值税纳税人,是否漏交金税盘等。此外,因为工作需要,我也曾负责税务资料的整理、前台发票扫描等工作。工作期间,通过对繁多的资料进行分类汇总、粘贴条形码、扫描录入系统等处理,以及扫票时对发票密文区的修改,我明白了一份细心和耐心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更加冷静处理问题,同时,通过对excel中Vlookup等函数的应用,真正将课堂上所学到的技能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了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