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2级陈思杏同学:目标就是有限期的梦想

目标就是有限期的梦想
        陈思杏,会计系2012级会计学(财务管理)2班学生,曾任会计系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连续两年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2014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荣获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舍长”、“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要有目标,而不能只有目的。目标是人生的希望;目的是某一时想要达成的心愿。目标的实现以目的的达到为基础,但是如果目的性太强,人生就会减少许多趣味,甚至掩盖了目标的本来面目。实现目的,只是“技”;追求目标,才是“道”。在学习上,她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与规划。无论做什么,都喜欢拼尽全力,心无旁骛朝着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地奋斗。通过努力,目前也已经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等。同时,连续两年综合测评在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所以她坚信:目标就是有限期的梦想!奔跑着追求目标是一种快乐,竭力地挑战极限更是一种幸福。
看最美的景
        她的座右铭是:人生就好像是回力标一样,你投掷出的是什么,收到就是什么。所以她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理想,不要忘记目标;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看书;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包容,不要忘却善心;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身体,不要忘记锻炼;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美丽,不要忘记快乐;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爸妈,不要忘记亲人。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作为一名舍长,带领宿舍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获得了多项院级奖项,如“优良学风宿舍”,“文明宿舍”等。也努力营造了一个十分和谐融洽的相处环境。在生活上,她也经常和舍友到处游玩。希望在青春年少之时,可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异地的情意。最美的风景在当下,最好的未来在明天。我们都是泳者,都在游渡人生之河,愚者以为幸福在彼岸,智者懂得幸福就在劈波斩浪中,就在朵朵飞溅的浪花里。
追最真的梦
        不要试图追求安全感,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周遭环境从来都不会有绝对的安全感,如果你觉得安全了,很有可能开始暗藏危机。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你对自己的信心,是你每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而真正的归属感,在于你的内心深处,对自己命运的把控,因为你最大的对手永远都是自己。
不要艳羡超越者,反观那些溺水的,不被淹亡就是一种幸运;不要嘲讽后来者,可能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已经逆流而上。不管置身何处,都要往好处想,往前方看,往目标靠近,然则不枉此生。如果一个人缺乏人生的目标,就象东飘西荡的水上浮萍,缺乏自己前进的方向,缺乏自己生活的意义,缺乏自己存在的价值。不知道自己想获得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其实世上没有懒惰的人,只有没有目标的人;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就是没有目标的人;因为连“梦想”都没有,你还想拥有些什么呢? 
        目标就是有限期的梦想。做一个努力的人,是人生最切实际的目标,也是人生最大的意义所在。 即使前方的风浪再大,她也会执着追求,无怨无悔。只要带着目标上路,就会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就会忘记一路的辛苦,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