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2级全池跃莉同学: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池跃莉,女,12级注册会计师2班。现任会计系学生会秘书长,曾任会计系级委生活组长。曾荣获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坚定信念,脚踏实地
        她是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生活在农村,农村生活虽简朴,但却锻炼了她脚踏实地的性格。为了寻求更广大的天空,她开始展翅翱翔。从离开了自己最熟悉的地方踏入了这大学时起,她就深知,要攀登高峰,遍地的荆棘总会阻碍了去路,而自己只有坚定意志,努力向上一个一步脚印地攀爬,终有一天才能勇攀这高峰,看到更加迷人的风景。大学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四年是最宝贵的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都在这四年里。她始终相信,四年里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这青春年华能否绚丽绽放,成为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芒,就在于自己。她坚信,在学习的道路上只有踏踏实实地走,最后才能真正有所收获。努力,奋斗,并不是嘴上说说,更不是三分钟的热度。而是每一天,日复一日的重复,坚持下去。
今天的挥霍与明天的承受成正比
        “今天的挥霍与明天的承受成正比。”在她看来挥霍青春,是一种对自己的极大不负责任。在这大学里,混混过日子的人有很多,但也有很多在为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的。在她看来,若是抱着一种过“轻松生活”的心态来大学里面,很多时候只会迷失了自我,对于生活只会愈感空虚。对于大学生活,她一直认为虚度光阴为享受一时的舒服是愚蠢的人的想法。一时的舒服只是短暂的,而这短暂的时光过后,当真正意识到自己一事无成的时候,心底里肯定尽是悔恨。相反,若是每天认真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一点,哪怕一两个小时,每天都会感觉到充实和快乐。她喜欢这种充实快乐的生活,所以她一直在奋斗的路上。在这路上,她从未停止脚步。
生活是一种态度
       “生活究竟是为了生,还是为了活?”她很清楚地记得以前看到的一篇文章里写道的这一句话。对于她来说,生活的阅历还少,人生道路还很漫长。但是对于这21年的经历,太多太多的人和事都告诉了她,生活其实是一种态度。积极向上是一种态度,悲观消极是另外一种态度。人在这在生命道路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会走千奇百怪的路,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风景。挫折是难免,当然也会有如鱼得水的时候。在经历困难的时候,只有积极面对,才能有机会逃出困境。在顺风顺水的时候要告诫自己戒骄戒躁。态度把持得当了,生活会是我们一笔很大的财富。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有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相信努力,相信奋斗,相信希望,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所有,终有一天我们将能“一览众山小”。未来还很长,让我们一起奋斗吧,就算前方布满荆棘,我们也勇往直前。就算风雨强袭,我们也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