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李佳茵同学:且将无畏造无限,可遂青云志

       李佳茵,会计学院2016级审计学3班学生。曾任班级学委、年级级长、团支书兼班长等职务。曾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2019攀登计划省级立项等省级荣誉5项,校级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校级荣誉12项,院级奖项7项,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目前已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全国计算机二级等5项专业与技能证书,是我校今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学海杨帆,炼自我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是她的座右铭。她深知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性,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一时便定下严格时间规划:每天花至少3小时待在图书馆学习,其中包括2小时专业知识学习,30分钟国内外文学书籍阅读。她积极阅读课外书籍,成绩名列前茅。此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专业知识竞赛,如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第9届IMA中国学生案例竞赛,收到来自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颁发的参赛证书,并获得“高顿杯”CPA高校审计大赛校区决赛三等奖、IMA校园管理会计策划大赛优胜奖。


团队引领,舍小我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把热情和责任心作为自己工作的前提,把关心同学和服务同学作为工作的宗旨。担任团班委和年级干部期间,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年级活动3场、协助班级开展班会40余场,积极号召同学们多多参与。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坚持到最后,从未道过一声苦。她常对同学说“对于我的工作,不足之处大家一定要及时反馈”,正因为有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的行动力以及真实的亲和力,使她在老师、同学中广获好评和认可。


知行合一,展新我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是对于理论学习的结果,行是对于付诸行动的表现,在她看来,知行合一是密不可分的。她善于发现身边点滴,关注社会现象,围绕“校园冷暴力”展开课题研究。为此,她学习相关知识,收集大量数据资料,历经一年,成功发表论文,而研究成果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她热心公益,加入校青协成为固定志愿者,积极参加宿舍搬迁、迎新送老、探望孤寡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9小时,还获得黄埔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她有意识地将知识和温暖传达给更多人,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珍惜每一次奉献机会,实现个人价值、得到自我锻炼的同时,更在意的是自己的付出能为他人带来快乐。

        以无畏之心,释无限潜力,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失败不抱怨,有目标有规划,追梦路上步履不停,脚踏实地,用智慧和行动开拓新的视野,未来也将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一步步实现自己的青云志。


李佳茵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