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13级党员专业实习展风采:苏晓欣】

姓名:苏晓欣
实习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潮州供电局
个人简介: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班,中共预备党员。大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3,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取得初级会计师资格。曾担任班级团支书。
荣获奖项: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2014至2015年“学习积极分子”;
          2015至2016年“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2016年广州商学院“优秀团支部书记”;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
实习心得:
  在潮州供电局4个月的实习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课堂、学校所学习不到的东西。不仅限于是专业方面,更多的还有为人处事、待人接物。
  初到供电局,自己作为准毕业生,更多的是摆低姿态,从小事做起。正所谓“细节之处见功夫”,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到端茶送水擦桌子,大到工作中的种种事务,都是需要我们去点点滴滴做起来的。给前辈、同事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这些都对实习工作的开展起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经过4个月的学习,我从最初对供电局业务的模糊认识,到现在已经对电网的主营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把握,并且能够独立完成一些日常会计业务的处理,也对供电局的日常业务流程有清晰的认识。我很庆幸我遇到了一帮很好的同事,他们教了我许多东西,让我能够较快地上手财务的工作,在实践中熟悉公司的财务处理和规章制度。让我深有体会的还有一点就是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学校学的专业知识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而已,它是实实在在贯穿于实际工作中的。只有充分掌握专业知识,真正了解企业的业务,才能开展好会计工作。这二者之间是环环相扣,不容分割的。
  实习期间,我收获的当然不仅仅是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公司是如何运做的,员工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企业的文化,处理业务的过程,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企业的管理等等,这些都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时也让我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唯有不断努力、不断前进,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