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2013级姚宋兰同学:成功不是偶然的,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成功不是偶然的,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姚宋兰,会计系2013级财务管理3班学生,是一个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女孩。她学习勤奋、品学兼优,学年平均绩点3.79,总成绩、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获本专业第一名。担任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干事和广州康大体育馆学生助理,获得13级“会计之星”、学院“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013年暑假,她初涉职场,在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中,通过与公司出纳员的接触和对其工作的了解,确定了今后人生的奋斗方向,所以她毅然选择了财务管理这个专业。作为一名90后,朝气蓬勃的她也有梦想,为了一步步靠近梦想,她不断摸索与前进。在学习上,她相信“只有努力没有捷径”。从来不跌到的不算光彩,跌倒后能再站起来,才是最大的荣耀。通过扎实学习,她取得了明显进步,以优秀成绩顺利考取全国计算机一级和会计从业资格等证书。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她以冷静的头脑为自己认真做了一份四年大学规划。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是缺点的累积。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永远属于那些爱拼搏的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成功不是偶然的,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她的座右铭。她坚信,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她在等待中努力抓住机会丰盈自己的羽翼,等待拥有足够滑翔的能力。在大学里,她明确自己努力的重心,在学习上坚持不懈,积极参加校、系、班级、社团等集体活动和比赛,多方面发展,不断提升自我。生活中,她一直秉承着勤俭节约的美德。她来自平凡的家庭,家中兄弟姐妹较多,父母负担重。在课余时间和假期,她会做一些兼职工作,为自己赚生活费,减轻父母负担。在兼职工作中,她觉得生活是充实的,累并快乐着。自己将在兼职工作中获得人生无比宝贵的经验。工作中,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事事尽力。在学生、学生助理、干事、服务员、主接员、后勤员等多个角色之间的转换,她学会了怎样更好地服务他人,弯下腰做事,站起来做人。她坚信,只有努力才会有成功。
放飞梦想,唱响青春赞歌
      “青春无语,却焕发出活力;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春雨无语,却滋润着大地。”这是她送同学的一句话。有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寻觅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人因梦想而伟大,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她认为,大学是个展示个性,成就自我的平台, 她会携带梦想,勇敢去闯。她相信,作为朝气蓬勃的90后,以梦想为圆心,以努力为半径,乘风破浪,勇敢放飞梦想,唱响青春赞歌,终能画出人生最美的园。
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生活向每一个人敞开胸怀,我们总能在那里找到自己的色彩,自己的价值。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她认为,不管在学习中、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应该不断前进,积极进取,让挫折成为站上人生高峰的垫脚石。做人更要像竹子一样,每前进一步,都要做一次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