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2018年度创业人物龙海彬 | 这个世界没有优秀的理念,只有脚踏实地的结果


龙海彬
15级财务管理1班
 
  2015年11月开始踏入这个充满梦想却又布满荆棘的道路——创业之路。对于我来说,创业,关乎一个梦想,同时也是一个历程,一个奋斗的历程,在这个历程中燃烧青春,让我知道自己有多强,也知道自己有多弱。

  2015年12月至2017年3月开始从事互联网推广跟兼职招聘,进入心享道从最低层的代理到经理,再到总监。在这期间实现过日收入过万的目标,也陷入过负债十几万的低潮。这期间的低潮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所面临最大的挫折,幸运的是,我走出了这段人生的低潮。这段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同时也让我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事业上面临的挫折与困难。我相信,前进路上每一次成长和经历都会在未来的某个节点,帮助我们成为更耀眼夺目的自己,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用力奔跑的人。

  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这阶段开始逐渐脱离公司自己承接业务,期间从互联网推广转型到微商操盘。在这段时间,我实现了大学生涯买车、开公司等的所有目标。这一经历让我明白,只要目标坚定,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奋斗,相信梦想一切都会成为现实。

  2018年1月我以自己的名义成立了广州凡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以农产品为载体,从事农产品推广、农产品微商操盘。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打破固有安稳,重新出发的一个过程。成长和舒适不可兼得,当一个人在舒适区呆久,就会产生惰性,在路径依赖思维下只愿做自己熟悉的事,一旦外部环境出现变化,经受不住便会被淘汰。所以,要经常给自己施压,在熟悉领域,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极致。在陌生领域,敢于接受挑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二十出头的年纪,不要太早的定格自己,不能选择太稳定,趁年轻,应当勇敢去尝试与挑战。而不是在这个年纪,就看到了40岁的人生,不留余地,有退路就是给自己不努力的理由。

  创业三年,对龙海彬来说最深的感悟就是,知识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财富,学无止境是贯穿我们一生的追求。思维改变活路,读书增值账户。大多数同学所谓的贫穷,无非是不能买新衣服,不能换新手机,如果只是因为同学买了你就要比较,大可不必。每一件新衣服都会贬值,每一款新手机都会过时,投资知识不会,投资自己不会,这些只会让自己增值。为此,我也曾在大学生涯里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经历负债低谷的那段时间,涉略了政治、历史、文化、经济等大量的书籍。我也曾先后参加过彼得商学院企业文化的力量、彼得商学院内部机制裂变生发力量、怡华商学院总裁培训班、怡华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班等课程,为的是们能更好的带领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生存。

  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用最宝贵的青春去求知、笃行、拓新。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去蜕变最好的自我。愿所有同学,不负韶华,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