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2018年度体育人物颜乔 | 确认过眼神,是文武双全的她


颜乔
16级会计学9班
 
向阳而生
  颜乔同学大一时进入我校空手道队,自此开始了一段与空手道有关的奇妙旅程。入队第一年,颜乔同学刻苦训练,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并获得了女子团体型全国冠军的好成绩。大二时颜乔同学担任校空手道队队长一职至今,除了日常的训练她还需要尽职地完成队长工作。2018年对她来说更是充满了机遇的一年,这一年颜乔同学被选为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队的一员赴日本参加2018年世界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经过三个多月的魔鬼集训最终喜获季军,创造了中国大学生空手道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同年,颜乔同学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喜获三个项目的全国冠军。一路走来,颜乔同学发扬体育精神,为自己添彩,为广商增辉!
 
无惧风雨
  一路走来,从空手道小白到全国冠军再到国际领奖台,很多人问我是如何取得这么多成就的。今天就与大家分享我的成长之路。首先为大家划两个重点词 “热爱”和“坚持”,非常的老生常谈但十分贴切。初中开始我因为动漫人物毛利兰对空手道项目产生兴趣,上大学后,有幸参加我校空手道队,在这里从兴趣到了解,从了解再到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说到坚持,我想先和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很多人认为,短短两年时间,就获得四次全国冠军以及国际季军的名次,你一定是个体育天才吧。我想说,没有人生来就是冠军,我也不是什么天才,我只是一个相信勤能补拙的体育差生。曾经的我,跑八百米没有及格过。但是后来当我进入校队参加训练第一次完成四公里长跑的时候,我意识到:不是我很弱,而是我以为我很弱。当我和队友一起登上领奖台捧起奖杯时,过往训练中流过的泪水,汗水,脚底反复磨起又挑破的水泡以及受过的伤都不重要了,因为此刻所有的坚持和付出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总而言之,带着这份对空手道的热爱以及相信“勤能补拙”的信念,我一路走到现在。
  空手道的练习是有些许枯燥的,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相处如家人的队友。不仅如此,我身边的家人朋友以及一些同学都在我的影响下了解空手道甚至有人开始尝试练习空手道。我很开心在我这一点微薄的影响力下,为空手道项目发展做出了小小贡献。成长之路的分享到这里看似是热爱和坚持换来的必然结果,但这里也存在着许多偶然的机遇。冥冥之中我来到广商,进入广商校空手道队,我想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获奖经历
2018年10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C组混合型 第一名
2018年10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C组女子团体型 第一名
2018年10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C组女子个人型 第一名
2018年7月,荣获世界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女子团体型 第三名
2017年12月,荣获校级“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7年11月,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C组女子团体型 第一名
2017年11月,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荣获校级主持人大赛优胜奖及最佳人气奖
 
  寄语:与空手道的邂逅是奇妙的,在这里祝福同学们都能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真心喜欢值得为之付诸努力的事物,同时相信“人生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坎”,祝大家都能在毕业时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