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13级党员专业实习展风采:邓晓婷】

姓名:邓晓婷
实习单位:中共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个人简介: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13级2班,正式党员。大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29,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考试,取得初级会计师资格。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班班长、人事处学生助理。
荣获奖项:2013年至2014学年会计系“优秀团员”;
2014年“党校优秀学员”;
2013至20014学年“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3至20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至2015学年“优秀学生助理”;
实习心得:
  给生涯一个微笑,它会回报你全部漂亮的春天;给性命一个微笑,它会回报你一片蔚蓝的天空。 收获了三年许的知识,我抱着既好奇又期待的心情走上了实习的岗位。以下是我的切身感悟:

  第一,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作为实习生,要学习如何耐得住经历日复一日的繁琐事,端正事无大小都要做好及遇到问题绝不轻易放弃的态度。
  第二,要勤劳,任劳任怨。实习期间,一般分配到不太重要的工作或者与本岗位不相关的工作,学会调整心态,每做一件事都能收获一些,比如,在我整理会议纪要时我就学会了处理文字的要领。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自己主动找一些事情来做,从小事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好。
  第三,要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在工作过程中,我利用空余时间加强对行政单位的财务准则、会计制度,尽快适应到单位的财务工作中来,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虚心向同事请教。同时,我们也不要怕犯错。每一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工作中第一次做错了不要紧,重要的是知错能改。
  第四,确立明确的目标,并端正自己的态度。实习工作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开始,也应该从这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看别人怎样做,多听别人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做,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多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