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3级王小敏同学:人生不能虚度,自己要对得起自己

王小敏,13级会计系财务管理三班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班级团支书,第一届公寓管理委员会安纪部干事。她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完成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她认真完成学业,勤奋学习,在生活上,她充满自信,热爱生活,荣获2013-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

认真工作,收获经验
 
  大一这一学年,她既是班级团支书,又是第一届公寓管理委员会安纪部干事,还是13级会计系学生党员负责人。在团支书工作中,她积极认真地致力于本班团支部的建设工作,主要工作是积极配合院系团委,团总支开展各项活动,及时准确的向本班同学们传达活动信息,并组织大家踊跃参加各种活动,同时也协调班长搞好各项活动,使班级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在她任职的这段时间里,自身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例如:搞好配合才是完成工作的关键;工作要有计划,时间要有保障,人员要有安排,信息要有回馈,才能善始善终地完成各项工作,依靠支部成员,调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团员的积极参与,团的工作就是一潭死水,没有活力。在部门工作中,她积极听取部长安排,认真完成的任务,工作的关键是要有良好的沟通,与同事沟通好,才能保证部门工作能够倾听大家意见,满足大家要求,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党支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这一学期,她负责统筹党建项目,认真策划活动,认真听取别人的建议。在工作中她也深深的意识到凡事谦和,虚心,自信,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在工作或生活中必能赢得别人的尊敬和拥戴。

勤奋学习,收获知识
 
  在学习方面,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不懈努力,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及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不能解决的情况下会向老师,同学请教并寻求解决办法。课堂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且有的东西过于理论话,没有外界做支撑是不能懂得的。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她会抽出部分时间来阅读课外书籍用以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知识。对于她们会计系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光光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她利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会计类的书籍,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所以,上学期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她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这让她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还有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她很骄傲,当然压力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她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所以她不敢放松学习,希望在有限的学习生涯中更多地学到点东西,为将来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      
  
积极生活,收获情感
 

  在生活方面,她热爱生活,个性开朗,对生活充满信心,爱好结交不同的朋友,待人真诚,团结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她能够真诚地与同学同志们交流,并热心帮忙他们,群众基础也比较扎实,“党员从人民中,应尽力为人民服务”这是她对党员义务的诠释。所以平时同学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她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只要能够帮忙的,她就会尽量帮助他人。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在她看来,这都是应该的。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因此,她觉得人生不能虚度,自己要对得起自己。在大学里,活出自己的精彩,活出自己的风格,为自己的人生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篇章。

王小敏同学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