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谢桉琦同学:百味青春,奋斗前行

       谢桉琦,中共党员,会计学院2016级会计学2班学生。曾任学校招生办公室助理、年级级长、团支部副书记,任学校学生委员会副主席。荣获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广东省“新时代 新作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新媒体创意类二等奖、志愿服务公益类三等奖、主题摄影类三等奖,校“标兵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等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20项,院级奖项8项。目前已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全国计算机二级等5项专业与技能证书。


学海扬帆,九万里风鹏正举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是她的座右铭,她始终坚信,学生应以学为本。她认真勤奋好学,成绩优秀,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次。此外,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各种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并考取资格证书,为日后就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目前,她已考取初级会计证、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等5项专业与技能证书。

        大学是积累知识与技能的重要阶段。她常常要辗转于学业与学生组织工作之间,也曾迷惘,也曾彷徨,然而她深知,眼前是梦想,但肩上更是责任!当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安排出现冲突,唯有以更坚强更严谨的心,才能承受压力,取得二者之平衡。学习工作之余,她多次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内外各项竞赛活动中,如创新创业大赛、学术科技竞赛、广东省“我的中国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等,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不管取得何种成绩,她都未削减对学习的热情,步履不歇,唯进而已。


青云有路,勇于实践有担当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学生干部,她身体力行,服务同学,累计组织学校、学院、年级、班级活动50余场,参与人次高达25000人次。每一次的工作参与她都印入脑海,每一次的活动经历她都总结经验、分析得失。她力争对每一个任务从策划到实施亲力亲为,严谨认真、负责到底,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

        从班级干部到年级干部再到校级干部,让她从懵懂的小姑娘成长为熟悉台前幕后运作、拥有团队协作管理经验的团队骨干。“站位、到位、补位”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站的高度、角度,要有大局意识,从客观公正的角度去看问题;只要组织需要,都应该随时到位,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不推脱不缺位;要做到工作缺位的补位、工作疏忽的补位、分开空白的补位等。


不忘初心,奉献途中她为先
 

在她看来,“生活本就不易,当你觉得容易时,定是有人替你承担了那份不容易”。因此,她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中学起,她便利用假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她自发组建团队带领身边的同学到社区养老院慰问老人、到福利院看望小朋友、走访贫困户、美化街道等。大学期间,她也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她荣获了三下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目前i志愿时长超200小时。她深知教育与温暖对人的重要意义,所以尽力将这一切送到需要的人面前。她保持着初心,坚定地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走下去。

        初入大学的她如“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大学期间,她“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即将踏入人生新征程的她惟愿“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她相信,只要启程,路就会在脚下延伸,只要扬帆,梦就会在未来闪光。百味青春,奋斗前行,她的奋斗事迹未完待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谢桉琦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