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钟运标同学:我要给人生做加法

       钟运标,中共党员,会计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兼任班长,副团支书兼任副班长。在科研方面,参与广州市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公开发表两篇学术论文。曾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科技培育基金立项项目、广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决赛二等奖、广东灯塔实践团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近三十项,是我校今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用努力去证明自己
 

  业精于勤,荒于嬉。进校以来,他在学习上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多次获得学院专业知识竞赛奖励。目前已考取初级会计师、CET 4、CET 6、计算机等级考试等专业资格证书。他明白,大学是沉淀自己、开拓视野、提高科研能力的最好时机,所以他坚定不移地一头扎进茫茫的知识海洋中去,用知识建起钢铁城墙。于是,他积极参与广州市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这段前后近500天的研究过程中,他始终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也磨砺了他持之以恒的意志,锻炼了他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韧性。这段充满挑战的经历,也使他收获满满,所研究的课题最终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广东省攀登计划省级立项、广东省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成果丰硕。

  在他看来,共产党员就是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冲在第一线服务的人。大学三年多时间里,他积极参加年级、院校的迎新、宿舍搬迁等志愿服务工作,也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三下乡“优秀个人”荣誉。志愿服务,让他深入了解了国情、社情,培养了奉献精神,培养了责任感。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了他的课余时间,被问起是否后悔没有利用课余时间休闲娱乐时,钟运标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我从来都不后悔,我始终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是光荣的,我珍惜每一次去帮助别人的机会。在志愿服务中,我得到了锻炼,也学到了很多,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正因为他始终保持积极阳光、自信向上的态度,才能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价值。


让优秀成为习惯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肩负责任、服务集体,连续三年担任学生干部,用心服务师生。他对自己要求严格,把自己与集体牢牢绑在一起,与集体共进退;他工作有创新,学风建设、班级管理井井有条;他善于沟通,借榜样之力影响他人,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他凝心聚力,组织策划集体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把集体拧作一股绳。他的工作目标是集体认同、集体归属。在党支部,他也主动分担工作,积极协助开展组织生活,借更大的平台去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担任团支书过程中,班级集体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平均绩点位于专业前列、专业资格证书、CET 4通过率均位于年级前列;组织开展的团组织生活,获得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团日竞赛百优项目;在集体荣誉方面,带领班团多次获得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学习班、优秀班集体等称号。他时刻谨记“优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要从集体中来,回到集体中去”。

        昨日的他,刚入大学羽翼未满,面对成长与选择不知所措,他总在思考的路途上问自己:“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今日的他,脚踏实地,目标明确,用心沉淀,滴水穿石,厚积薄发,行稳致远,不负韶华。他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来勉励自己。明天的他,将带着从母校学会的“求真、立信、笃行”走向社会,坚守初心、扬帆起航,驶向更广阔的领域。  



钟运标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