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13级党员专业实习展风采:龙晓琳】

姓名:龙晓琳
实习单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廉江市支行
个人简介: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13级会计学4班,中共正式党员。大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76,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考试、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考试,取得初级会计师资格。曾担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会计学院分会正理事长。
荣获奖项:
2013至2014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新生杯”女子组第一名
2013至2014学年“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3至2014学年“优秀学员”
2014至2015学年“学习积极分子”
2014至2015学年“优秀团员”
2014至2015学年“优秀干部”
2016至2017学年学院《致敬历史珍爱和平》征文比赛“优秀奖”
2016至2017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6至2017学年“微党课之党的路线我代言”讲师
 实习心得:
  在本次实习期间,我主要的实习岗位是大堂经理和客户部助理。首先,作为一名大堂经理,最基本的就是待客有礼,从小事做起,高效办事。大堂经理每天处理的工作都是较为繁琐,例如:维护大堂秩序,指导客户正确使用存折机、ATM机,指导客户正确填写汇款单、办理网上银行等业务。这些看似较为基本的业务,其实是最需要耐心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因此,作为大堂经理,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学会用眼睛去观察大堂的一切事物,在细节中去发现客户的需求,从小事做起,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为了在有效的实习时间内能更全面的了解整个分行的业务,行长安排我在后半段实习期间到客户部学习信贷业务。在客户部,最基本的工作便是整理房贷、车贷、不良贷款的档案和录入系统。面对一页页枯燥的文件,我学会了从小小的打码机中,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当你学会用高标准去要求自己,才会有耐心、细心去学习、琢磨每一份文件中所蕴含的知识。曾有一笔贷款,在我的细心发现客户资料缺失下,才使得经理能成功拦截那笔贷款的发放。
   因此,无论在任何一个岗位上,我们都需要要求自己百分之百的投入,用心去面对工作,有细节成就自我。最后,这段实习经历让我懂得要学会抓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珍惜不同岗位所学到的知识,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事业之路,给自己机会,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