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洪耿彬同学:以青春之名,与梦想前行

洪耿彬,男,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5班学生,共青团员,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校学生会主席,广东省第18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曾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校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得广东省第15届“挑战杯”三等奖,2019年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所带领团队两次获得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个人、干部积极分子。 


不忘初心,以学为主
 

  洪耿彬认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学习是首要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秉持“以学为主”的理念,不忘学生的使命,既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也竭尽所能地为学校、学院班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实现“每当回忆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的个人信念,洪耿彬从毫无规划到学会把握时间的艺术性,提高单位时间的效率。他专心致志地学习,雷厉风行地实践,学会珍惜和提升时间的价值,创造学习生活实践的价值。三年来,洪耿彬的各专业课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目前已通过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广东省计算机二级等多项证书。此外,他积极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各类活动,其项目《新时代大学生国家认同感的测度评价与提升机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在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基金(攀登计划)成功立项、并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他喜欢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挑战自己、充实自我。


勇于担当,肩负重任
 

  2017年初秋,洪耿彬向校学生会递交学生干部竞选申请,他与校会的故事从那一刻开始。从一名懵懂的干部到干练的校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副主任,再到统筹协调学校学生组织运行的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校学生会主席,三年来他始终坚守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尽他所能去践行初心。

  现在的他就像一个“大管家”,操持着最关键的“家业”。一方面,他构建了学校学生干部信息框架,密切联系各学院主席团,及时传达和安排工作任务,笔记本和手机备忘录的标记是他对每一项工作严谨负责的证明;另一方面,他穿梭在校园活动的最前沿——迎新晚会、校运会、校园吉尼斯大赛、国家安全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百花竞放的校园文化活动都见证他的工作成果。他始终怀揣初遇的激动,努力提升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传播力和感染力,用心书写广商故事。


热爱生活,乐于奉献


  运动,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洪耿彬热爱生活,也热爱运动,无论太极、足球还是排球都得心应手,曾获校园吉尼斯比赛“排球发球”项目男生组第三名、“排球发球”项目男生组第一名、千人太极优秀个人等荣誉。大学期间,洪耿彬积极参加了23项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271.8小时。2019年,他担任广州商学院晨曦筑梦服务队的副队长,带领团队前往梅州市五华县进行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顺利圆满地完成任务,所带领的志愿团队还获得了广东省“优秀团队”以及“灯塔实践团队”等多项省级荣誉称号。此外,他协助老师组织策划2019年黄埔马拉松赛事(广商赛段)志愿活动。他既是组织者,也是志愿者。志愿活动中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地助力黄埔马拉松赛事圆满结束。在他看来,做志愿服务会让自己流汗、疲惫,但却是光荣的,它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让他人感受到了快乐和温暖。

  前方的道路可能荆棘密布,但洪耿彬坚信,所有经历过的委屈、挑战,都会化为自己最宝贵的荣誉,而他只需要继续前进,继续热爱,继续用心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每一件事。



洪耿彬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