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2019年度艺术人物莫婉婷丨青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非烟尘人间

        莫婉婷同学

        莫婉婷,会计学1701班,中共预备党员,历年平均绩点3.06。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是广州金丝带机构的志愿者。曾任会计学院学生会网络部干部,校艺术团舞蹈队队员和学院主持队队员,大二任校团委艺术团舞蹈队队长,舞蹈协会副会长,现任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她小时候机缘巧合下接触到了中国舞,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慢慢爱上了它,舞蹈的感染力使她一直在这条道路上坚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概就是对舞者的最好诠释。来到大学以后,从大一开始,她加入了艺术团,并非常感谢学校艺术团这个平台,给予了艺术爱好者一个逐梦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机会,所以她也以为广商艺术文化建设做贡献出发。

        莫婉婷表示:“大学三年的时光里,让我难忘的是为梦而舞的日子,曾多次参加我校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社团文化节、校园十大歌手、主持人大赛助演嘉宾、艺术团成果展演等大型演出活动。”她连续两届获得校园青春杯舞蹈大赛冠军。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演出任务外,同时兼顾学业,一周里的大部分的晚上时间都用来训练,遇到大型演出和比赛的时候,更是高强度的,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排练,遇上满课的时候,还得把舞蹈道具背在身上,贯穿在校道中。除了三栋、体育馆、护理学院的舞蹈室以外,一教,四教架空层、走廊、隐约透过课室外的玻璃窗的照影,都可以是她练舞的地方。对此,莫婉婷说:“因为每一段舞蹈都包含着我所有的努力和梦想,无论多么疲惫,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我热爱的事情,都能坚持下来,为我的艺术人生而努力。”

        她大二在担任队长期间,积极响应我校艺术团的改革工作,通过舞蹈形式展现广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期间带领团队一起参加比赛,为校争光,并获得了省级奖项。当她从社会报道中得知,大部分不是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机会接触到艺术时,毅然决定投身三下乡,参与汇演,以自己热爱的舞蹈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文化娱乐服务;将对舞蹈的热爱分享给更多的人,用自己的艺术人生去改变更多的人。

开拓进取 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过去的大学时光里,除了坚持自己热爱的舞蹈,她也不断开拓进取,加入了到院主持人队中,曾担任年级、学院多项活动的主持人工作。在担任学院网络部干部期间,学习了摄影,视频、推文制作等技能,并把这些技能应用到参与摄影大赛,用相机记录校园的美好瞬间。如今大三,她选择担任助理辅导员,成为新生的引导者和广商文化的传播者,把自己的大学经历分享给他们,使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走出迷茫期,用自己的事迹告诉他们什么是坚持,引导他们树立大学的目标。

        此外,她也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活动,如学术竞赛类,社会实践类等,包括短视频摄影大赛、市场营销大赛、创业街、微党课、配音大赛等,曾荣获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以青春之姿舞蹈,怀感恩之心同行
 
        莫婉婷说:“回顾大学生活,立足于广商,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从班级、年级、学院、学校、社会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收获了丰富自己的艺术生活和干部经历。可能正是因为我坚持做着喜欢的事情,以热爱不畏艰险,厚积薄发,才成就了现在的我。“因为平凡的人有梦想并为之努力,所以他才不平凡。只要拥有一颗追求艺术的心,只要持之以恒的在梦想的道路上,便会散发出艺术的光芒。”今日,我站在这里竞选,只希望我的事迹能告诉更多的人。如果每个广商人都相信自己不平凡,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我们的梦终会汇聚成广商梦,也终将会成为感动广商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