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13级党员专业实习展风采:林美美】

姓名:林美美
实习单位:广州开发区财政局
个人简介:会计学院审计学1班,中共正式党员,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大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27,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资格、广东省计算机一级证书、广东省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国家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广州市青年作家证书。曾担任会计学院级委秘书长、中共广州商学院《党建荟萃》编辑部采写组组长,学习班班长。
荣获奖项:
2013-2014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5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2014学院优秀学生奖
2014-2015 学院优秀学生奖
2015-2016 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2014-2015会计系优秀学生干部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
“增院精神”诗歌创作比赛二等奖
 “南边文艺杯”全国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
广州商学院“品味经典 弘扬传统”征文比赛一等奖
广州商学院十五周年校庆征文大赛二等奖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比赛三等奖
广州商学院“启迪之星•2015广州创业营”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会计学院学科知识竞赛嘉奖
实习心得:
  2016年6月初,我很荣幸能取得去广州开发区财政局财政监督处实习的机会,在实习过程中也时刻铭记要珍惜和做好这份工作。因为实习开始的时间比较早,那时候要兼顾课程的学习和财局的工作,每天坚持在学校和财局之间来回,虽比较辛苦,但因为有其他几位小伙伴一起同行,在路上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在实习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处室的档案整理;新的财政系统的测试和跟进;记账凭证的复核;代表处室监督基建处摇珠;在举行会议、培训活动以及资料上报等方面工作时,协助领导与区属各单位取得联系;同领导一起参加区属会计职称考试的监考工作、代理记账公司的资格审查等。
  在这为期半年多的实习工作里,我很感激遇到一群有志向、肯奋斗、善坚持的领导、同事,也明白了为什么优秀的人会越来越优秀,他们的严于律己、积极阳光的态度始终影响着我。而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由衷地感谢和我一起实习的几位同学的相互学习和照顾。在校期间的实习是充满热情和美好的,但同时也是短暂而珍贵的。感谢学校所提供的平台,也感谢我们自己无所顾虑的选择。
  这段实习给我们步入社会做了良好的铺垫,前方长路漫漫,但我仍愿相信,路上所有的尘埃都会在努力和汗水中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