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3级姚宋兰同学:成功不是偶然的,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姚宋兰,会计系2013级财务管理3班学生,是一个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女孩。学习期间,总成绩和专业成绩均年级第一,平均绩点3.83。在学生、干事、服务员、主接员、后勤员等多个角色转换之间,她学会了怎样更好地服务他人,并以此为乐。在大学里,她明确自己努力的重心,在学习上坚持不懈,不断提升自我。生活中,她一直秉承着勤俭节约的美德。工作中,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事事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去年暑假,她初涉职场,在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中,通过与公司出纳员的接触和对其工作的了解,确定了今后人生的奋斗方向,所以她毅然选择了财务管理这个专业。作为一名90后,朝气蓬勃的她也有梦想,希望通过大学的努力学习,从事会计方面的工作,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出纳员。为了一步步靠近梦想,她不断摸索与前进。在学习上,她相信“只有努力没有捷径”。她认为,也许在高考这场博弈中,自己不算胜利者,但她决不会做人生棋局中的失败者。从来不跌到的不算光彩,跌倒后能再站起来,才是最大的荣耀。进入大学后,她更加认真努力主动学习,闲暇时到图书馆看看书,到五楼的电子阅览室看看资料,练习电脑操作。宿舍是大学的缩影,在她的影响下,舍友们现在都早起学习。通过扎实学习,这一年来,她在成绩上取得了明显进步,拿到了总成绩年级第一名,专业成绩年级第一名,平均绩点3.83。在第一学期,她顺利通过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在第二学期,她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她积极参加学院及社团开展的讲座和活动,听北京同声传译讲座、观看简历设计大赛、成为心理活动健康月的幸运观众等等。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她以冷静的头脑为自己认真做了一份四年大学规划。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是缺点的累积。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机会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的。
勤俭节约,团结他人
 
  在生活中,她一直秉承者勤俭节约的美德。她来自平凡的家庭,家中兄弟姐妹较多,父母负担重。在课余时间和假期,她会做一些兼职工作,为自己赚生活费,减轻父母负担。在兼职工作中虽然累,但她觉得生活是充实的,累并快乐着。她说,目前为止,她的大学生活费全是自己赚的,今后也会努力坚持下去。在生活中,她与舍友们和睦相处,认真打扫宿舍卫生,关心舍友,在舍友的团结互助下,宿舍被评为“示范性宿舍”、“星级宿舍”,拿到了200元的奖金。她说,通过在餐厅当服务员、成为康大羽毛球馆的后勤助理等兼职工作,自己的独立和沟通交往能力等到了提高,也拓宽了人际交往领域,自己将在兼职工作中获得人生无比宝贵的经验。

站起来做人,弯下腰做事
 
  她认为,能工作是一件很幸福和值得回忆的事。在工作中,虽不能样样胜利,但必须事事尽力。在这一年里,作为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处的一名干事,她认真完成主席团交代的各项任务,参与“文化月”、“文化周”、学院开放日等大型活动。在拿到聘书的那一刻,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高兴自己在社团工作中得到了一份肯定。作为财务管理3班的一员,她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积极参加打扫工作,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班级在会计系教育性团组织生活中荣获“一等奖”、“最高人气奖”。在寒暑假期,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培养自己兴趣与爱好,做兼职工作。在学生、服务员、主接员、后勤员等多个角色之间的转换,她学会了怎样更好地服务他人,站起来做人,弯下腰做事。
大学是个展示个性,成就自我的平台,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她认为,不管在学习中、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应该不断前进,积极进取,让挫折成为站上人生高峰的垫脚石。做人更要像竹子一样,每前进一步,都要做一次总结。

姚宋兰同学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