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13级党员专业实习展风采:黄齐乐】

姓名:黄齐乐
实习单位:惠州市惠阳区地税分局
个人简介: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会计五班,是一名正式党员。在大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53,曾担任大三和大四的班长,党支部小组组长。曾经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实习。
荣获奖项: 2013至2014学年会计系“优秀班干部”
              2013至2014学年会计系“三好学生”
       2014至2015学年“大学生创业创新比赛一等奖”
       2014至2015学年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
       2015至2016学年“书香文化节三等奖”
       2015至2016学年“优秀党小组组员”
实习心得:
  在惠州市惠阳地税税务局实习期间,通过这次实习结合自身的不足和工作内容,不断的去有目的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没成为国家公务员以前,想到公务员总是觉得是“一杯茶一张报悠闲一下午”、“朝九晚五”的“滋润”生活;但是当我进入地税局工作后,我才切身的感受到这种说法的错误。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一直坚持着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习期间,我也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服务工作者,只要老百姓对于税种的核定,社保缴费,以及不懂的问题我都一一帮他们解答,虚心倾听老百姓办证难,排队久等问题,我通过汇总后,反应给领导。在工作上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提高,应该祛除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习气,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不懂就问,不懂就学,谦虚谨慎。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大学》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一直被国人奉为人生的行为准则,而修身是第一位的,我会在今后待人处事上更加谦虚,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古人云:“学,而后知不足也”。经过三天的实习,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为人民服务并不仅仅是一句嘹亮的口号,也不是一件轻松易做的事情;它不仅需要主观上的热情和干劲,还要求有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作为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各项素质。可以说,这次实习对于我不仅是及时的,而且是实际的。这次实习使我清楚地知道什么才是公务员的工作,什么是公务员应该具备的,有了这些切身体会,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有的放矢,不断提高自己,努力争取考到一名为百姓服务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