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1级赵亚贵同学:朴实无华,却又光彩耀人

    赵亚贵,会计系2011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1班学生,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绩点4.0以上。他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男孩,认真执着,乐观向上,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简简单单的快乐,在学习的路上坚持不懈,不断努力提高自我。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对于他来说,为同学服务是一种幸福。生活里

学海里,他是逆流而上的鱼

    他把自己当成了一条游在学海里的鱼,在看不到彼岸的海里,从来没有放弃如饥似渴的姿势。他相信“活鱼会逆流而上,死鱼才会随波逐流!”他不仅要成为一条活鱼,更要成为一条指引大家的活鱼。大学的学习环境比较宽松和自由,很多同学恋上了游戏而厌倦学习,所以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做一个爱主动学习的学生,这两年来,他的成绩不断取得了新的进步,从大一的专业第七名到大二、大三的专业第一,平均绩点在4.0以上。在他的影响下,他身边的人前去图书馆的次数与日俱增,他也常常和同学一起分享学习的经验,积极完成老师的作业,在他的带动下,班级平均成绩年级排名第一。他是一个追梦的人,被梦境牵引着,从这里到那里,永无止境。

生活里,他是时代的“活雷锋”

     他来自平凡的家庭,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所以他很努力地把握生活。他是一个很吃苦的学生,在1栋学生公寓做过送水工,努力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满足大家的喝水需要。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他乐于帮助别人,关心同学。有一次晚上11点,他的舍友突然胃疼,他二话不说送舍友到校医室,陪着他两个多小时。每当同学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都很乐意答应,大家都个个赞他是“活雷锋”。在平时的生活里,他很勤快的学生,经常把宿舍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因此曾被评为“优秀宿舍”和“星级宿舍”。他团队精神浓厚,积极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参与,还获得了乒乓球团体赛冠军。他回首走过的大学生活,时,知足地笑了。

工作里,他是“老黄牛”

    他连续两年在班里当生活委员,在繁忙的工作里,从来没有动摇过全力以赴的决心。对于他来说,为同学服务是一种幸福,能够和班委们共同建设班集体是一种幸运。这两年的生活告诉他,即使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他心里有一个目标,就是把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好。生活委员的工作比较繁琐,但他的热情从未退缩,他坚持把平凡的工作认真做好。他及时给同学们传达信息,亲自到教室协助清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多次获得了会计系“优秀生活委员”称号。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他常提醒自己,只有脚踏实地的人,留下的足迹才不会被岁月轻易磨灭,所以,每一步,他都小心翼翼地走着。

    大学是人生里非常宝贵的一个阶段,错过了就会遗憾。这个世界缺少的不是梦想,而是追逐梦想的奋斗。在他身上没有过多的光环,朴实无华,但他的光彩照亮了身边的伙伴,跟着他一同追寻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