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许婕雯:以行动践行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

许婕雯,共青团员,会计学院会计学1901班学生,现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曾任学院团委实践部干部、副部长;作为负责人,曾带领团队获得广东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宿舍曾获“学风型示范宿舍”“优秀文明宿舍”“四星级宿舍”等称号;个人先后获得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骨干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优秀个人”等荣誉。截至目前,累计获奖35余项,4+X学时多达484个,志愿时长290小时41分钟。

不忘初心,勇当有理想的奋斗者

聚焦思想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许婕雯努力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严格考察现已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先后两次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定期打卡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努力加强自身理论修养,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投入各级组织开展的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中,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脚踏实地,以奋斗不息夯实专业之行。许婕雯积极参加校院级活动,第二课堂“4+X”活动时累计达484个,在校平均绩点4.04,在学习中经常提前确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进,现已考取英语四级、计算级等级考试等技能证书。她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参加攀登计划项目,获得校级立项,在实践中将学习的边际效率最大化,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在省级报刊发表论文一篇。

砥砺前行,甘当有情怀的实干者

“做一件事就要用心做到极致”,这句话,便是许婕雯入学以来专注于团学服务工作的最好写照。在近三年里,她扎根基层凝聚青春力量。在担任会计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期间,负责落实“育心工程”工作,协助学院管理“i志愿”、“易展翅”平台,学院团员i志愿注册率达100%。作为活动负责人,她始终坚持活动前做参与者,活动后做总结者的原则,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曾组织新生迎新志愿活动、广州商学院科技学术节之启航杯大赛、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10多项有关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超2041余人次。

2021年7月,她加入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担任团委组织部部长,负责落实“青马工程”与“命脉工程”工作,协助学院管理“智慧团建”“活力在基层”平台,依托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评价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智慧团建”系统多项指标达100%;定期组织学院团员及群众积极观看青年大学习,总参学率多次超100%,在各二级学院排名中稳居第二。她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思想引领为本,定期组织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以组织建设为基,扎实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加强队伍建设,强基固本,面向19-21级49个团支部开展三次团支书系统培训会议,实现全部培训上岗,推进对标定级工作全覆盖,不断为团支部活力赋能。她一直在默默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致力于提升团的组织力,服务于同学。

知行合一,争当有温度的践行者

有梦青年,情牵志愿,献身实践,奋起作为。在2021年暑假,许婕雯同学组织“筑牢红色基因,点燃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立足于汕头当地的特色产业、非遗文化与红色文化,组织开展社会实践,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调研之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汕头考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红色精神的传承,践行初心与使命,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团队获得省级重点团队和校级优秀团队。

以责任担当磨砺青春意志,用志愿活动丰富人生阅历,将志愿红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加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行列中去,先后参与两次迎新志愿者活动、毕业生离校工作、协助黄埔区绿地缤纷城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禁毒入户宣传活动、黄埔马拉松校外观众志愿活动等66项志愿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志愿时长达290余小时。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近三年的大学生活,许婕雯同学不断努力进取,从懵懵懂懂到独当一面的蜕变,一直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青春的诗行是用奋斗和担当写就的。

个人照.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