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叶高凯同学:青春最好时,逐梦恰少年

  叶高凯,男,会计学院2015级会计学4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网络部干事、班级宣传委员、会计学院学生会网络部部长。获得2018年“感动广商”学生年度艺术人物,“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定格青春瞬间,分享成长点滴”主题摄影大赛广东省三等奖,学校第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感动是一种能力
 

  叶高凯性格外向,喜欢摄影,在担任学院学生会网络部部长期间,拍摄并制作了学校延时风光作品《拾光广商》,累计播放量50000多次,得到了校内老师以及同学的一致好评,此视频被借用在学校的招生宣传上,也被学校官网收录,其事迹被刊登在校报以及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一直自认为很平凡的他在2018年感动广商年度人物的评选现场被评委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对于‘感动广商年度艺术人物’这个称号,你是怎么理解的?”他回答到:“对于这个称号,我觉得首先要立足广商,我们要从广商出发,做一些有益于广商的事情。其次是感动,我感恩我的母校,是她给予我机会,给予我这样一个发光发热的舞台,使我的才能得到施展,因为有我对母校的感恩,才有了《拾光广商》,才有了这份感动。也许,这便是感动的力量吧!


一步一驻足
 

  叶高凯认为光是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寓学于乐。因此,他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己,并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动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耀眼。

  在《拾光广商》作品发布后,他的机会也逐渐多起来,开始接触到专业拍摄视频的老师们,并认真向他们学习。他加入“FYE LIFE”并合作拍摄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短片、2018级新生军训视频,拍摄广商“撼”摇滚音乐节,与携程微领队合作拍摄泰国活动纪录片,拍摄白云机场贵宾厅岗位介绍视频、2018广州/深圳超级草莓音乐节等视频,而作为大四准毕业生的他,实习时也在一家新媒体工作室担任摄影师一职。

  一个成功者会习惯将过去所留下的足迹,悉数记在心底,叶高凯在攀登高峰的途中又得到了什么收获呢?在他看来,之所以有今日的成绩,是自己通过努力实现了梦想,是因为坚持做着喜欢的事情,因为热爱不畏艰险,厚积薄发。

  一步一驻足,叶高凯的这一路途中付出的所有辛勤都已悉数化作无尽的养分支撑着他继续前进,而他也在不停的调整着自己的节奏等待着下一个挑战,因为他知道人生这场精彩的旅途还在继续。


叶高凯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