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计之星】会计系12级洪应坚同学:奋斗路上需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奋斗路上需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洪应坚,男,12级国际会计2班。现任12级会计系副级长,曾任国际会计2班班长。曾荣获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班长”、“优秀团员”、“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发表论文一篇,刊登于《南方论刊》。
改变从零开始
       他是一个来自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努力走出农村,去寻找更加广阔的天空一直是他的梦想。从踏入大学的那一刻起,他便深知自己要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用四年的时间打造全新的自己,因为他懂得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一直以来,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仿佛成为了他的代名词。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用一颗平和的心去面对一切,勤劳刻苦,勇往直前,因为他明白改变必须从零开始,量变引起质变。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他始终投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了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他始终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着。
成功=明确目标+不懈奋斗
        古人云:“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可见,对于一个人来说,奋斗目标就像是灵魂,永远不能丢失,一个人如果没有奋斗目标,那他就像一艘在大海上盲目航行的帆船,迷失了方向,永远也不可能成功。正因为如此,他始终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永不言弃的信念一直坚持着走下去,他深知自身存在许许多多的不足,因而在实践中不断地分析、反省与总结,试着不断地完善自己。“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是他的座右铭,他始终坚信,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往下走,总会有成功之时。
人生是一段旅程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这趟旅程中,我们会经历快乐与痛苦,成功与失败,名誉与耻辱。面对这一切,他认为我们都需要用坦诚的心去面对,不要逃避,不要埋怨命运的不公,不要责骂现实的残酷,一切的困难险阻都需要用勇敢的心去面对,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它,去征服它。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成功是需要建立在明确的目标和坚持不懈的奋斗之上的,不可能一蹴而就。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到处布满了荆棘,你是否准备好了?人生这段旅程到处是美丽的风景,你又是否留意到呢?他用行动给出了答案,踏上这段精彩而短暂的旅程,他在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完美的人生,他坚信只要生命不息,就应该奋斗不止,他仍然在为自己无与伦比的人生继续前进着,努力着,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