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会院榜样】会计学院孙悦纯同学:一步一印,踏实走上奋斗之路

孙悦纯,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2015级会计学四班学生。曾任学校综合办文秘科办公室助理、学校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助理,现任年级心理委员组长。曾多次组织学院年级活动,参与校内外公益性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67小时;参与团队共同申报2017年、2018年“攀登计划”,并在省级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两篇,获得广东省2017年“我的中国梦”社会调研大赛二等奖;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文体活动积极分子”、“杰出学生”奖学金、获2018年“感动广商”年度科技人物、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考取助理会计师等7项专业与技能证书,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奖并在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


攀登科研,坚持梦想
 

  大学期间,孙悦纯不愿度过一个个虚无散懒的日子,她一直以刻苦钻研的精神去坚持科研,攀登科研路上的重重困难。孙悦纯说道:“伏尔泰曾说过,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而我正在做这项‘伟大的事业’,我必须坚持、再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的努力下孙悦纯获得了2017年、2018年广东省“攀登计划”省级项目立项及结项,并分别在国家经济类重点期刊《现代经济信息》及《法制与社会》发表论文共2篇。


学习钻研,提高技能
 

  孙悦纯一直秉着学习勤奋钻研、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理论知识,考取各种专业技能证书,曾先后考取初级会计师、国家计算机Office二级等共7项专业技能证书,并先后荣获18项校级以上荣誉,如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理、优秀学员、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等。对于这些,她表示:“这些是对我的一种认可及鼓励,但这不是最后的结果,我还需要再努力,不断地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面的、综合性人才。”


践行服务,奉献自己
 

  孙悦纯认为,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及学生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关注、关怀每位同学是她应做的本分。她曾多次组织策划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及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等,积极参与校内外多项公益性志愿活动。对她来说,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够增强社会实践的能力,还可以为社会上需要帮助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回望大学期间所经历的各种欢声笑语,艰难困苦,孙悦纯感慨良多。对于那些欢颜笑语,孙悦纯认为应该一一铭记于心;而对于任职学生干部、发表论文、参与社会实践、考取专业证书等方面的艰辛,她会一一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就成功了,一切都没有那么难。人生不能散懒,一定要有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有目标即有动力,有动力就会不断奋斗,即使最后没有取得成功也能不留遗憾。

  大学四年的青春如一匹千里马,重要的不是拥有,而是怎样驾驭。孙悦纯,就是一名优秀的骑手,在科研的浪潮中驰骋,付出的是汗水,运用的是智慧,收获的是超越,奋斗的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