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微笑心晴,重影温情——会计学院525大学生心理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帮助大学生排解在学习、工作、生活以及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与心理问题,引导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关注学生内在精神的成长与完善,发掘个人潜能,促进人格成长,从而更好的了解自我、发展自我。 会计学院心理小组于5月份举办了525大学生心理教育特色活动之——树洞的秘密、“微笑心晴,重影温情”摄影大赛。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树洞的秘密全校共收到2000多封信件;摄影比赛从上交的200多份作品中挑选出20份优秀作品,颁奖典礼于2016年5月25日晚在第二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李锦堂,会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吴梦,会计学院15级辅导员梁小。

    树洞的秘密活动形式是参与人员把心中想对身边同学、舍友或者老师等说的话写在信、明信片,或者自行制作小卡片中,投入活动指定的“树洞”形状的箱子,有派专人把信件送达给指定人。“微笑心晴,重影温情”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中首先是获奖作品展示,然后获奖选手代表逐一上台展示其作品并发表感言。选手代表陈嘉琪的名为“可爱的一家”的作品,阐述她现不再为年幼过年时有新衣服穿而开心的感悟,并感谢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和他们的养育栽培,最后道出“快乐不在于物质上的富足,而在于精神上的丰腴”的感言。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是陈倩、林琪琪、陈嘉琪,二等奖获得者是林江绅、梁嘉欣、林洁薇、卢培仪,三等奖获得者是吴依乔 、黄镁惠、谢依敏、黄敏倩、黎振威,优秀奖获得者是叶碧娟、欧晓敏、卓观燕、余亚丹、蔡晓儿、吴晓怡、蔡雪琪、李梓莹。最后李锦堂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作品和他在同学们的作品收获到满满的感动,并鼓励同学们应多参加这种活动,多牢记身边的亲情,友情,和师生情,铭记恩情。

    加强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建设,打造大学生心理健康工程。从而繁荣我校学生的心理情感生活,同时增加了心灵的沟通和友谊,促进同学关系的和谐发展,减少产生心理障碍的隐患,培养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校园文化抹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树洞的秘密

微笑心情,重影温情颁奖现场

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