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青春同行 共创中国梦

    2013年5月21日晚上6点30分,我系于A栋教学楼305举办了2013年“中国梦 青春行”“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会计系分会指导老师助理王超然老师、会计系团委书记陈秀纯老师。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刘丹盈同学介绍会议到场嘉宾,并简述举办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接下来陈秀纯老师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动员讲话,陈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三下乡的活动内容,按照团中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上级党委有关要求,会计系党总支联合思政部开展“中国梦 青春行”“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为探索大思政新措施,为青年团员贯彻中国梦精神,了解社会情况提供了途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努力践行“求真·立信·笃行”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会调研,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以后人生发展打好基础。同时,要将活动与专业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活动效果。

    而后各班代表就团队的组合、活动时间、活动的培训等方面提出疑问,陈老师耐心对每个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使得同学们都对“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做好充分准备,为此次三下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