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为做好寒假期间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会计学院于1月16日上午在二政214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蓝乐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对近期的安全形势作出分析和研判,并就学院寒假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寒假安全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绷紧安全之弦、做好安全防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工作不掉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责任,做到亲自部署、责任到人,做好放假前学生宿舍、教室等校园常规性安全排查工作。三是加强对学生寒假的安全教育,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管理台账的记录。同时也要重点关注校园稳定,关注敏感热点问题,严格做好风险排查。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人身与财产等安全教育,同时也要加强学生在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教育。假期安全工作必须保持“安全第一”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居安思危,共同维护好学校和学生的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11810452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