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洞见投资,智胜未来——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财商论坛》第五期讲座

5月5日下午,由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协会协办的《财商论坛》第五期讲座——“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人”在第八教学楼201室成功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特殊机会投资部总经理曾建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副院长陈德余、院长助理谢伟峰等院领导出席了本期讲座,讲座还吸引了会计学院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指导老师赵聪主持。讲座正式开讲之前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行业导师聘任仪式,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向曾建副总经理颁发会计学院行业导师聘书。

随后,曾建先生围绕“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人”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与学生们进行了分享。他首先介绍了近期正在开展的一个投资项目,引发同学们对“投资”这一术语的思考,紧接着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大量的投资案例,讲解了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人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分享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贴近生活。曾建先生在讲座中还引入课程思政,他强调,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人既要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完整的知识体系,又要有冷静的头脑、宏观的视野以及对市场风险的敏感度,此外还要增进自己的“财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厘清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懂得守住初心、勤勉尽责等,最终才能实现成功的投资人生。曾建先生的讲座获得阵阵掌声。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与曾建副总经理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有关如何进行投资、如何规避投资风险的问题,并得到了曾建先生的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院长助理谢伟峰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曾建副总经理为学生们带来的一顿富有启发性的“投资盛宴”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人与投资一样要有共赢的目标,努力提升自我才能获得企业认可;二是希望大家做事要有恒心,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三是希望大家多观察、多实践,利用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了解职场,为将来的职场竞争做好充分准备。

会计学院一直坚持“以生为本”,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致力于为学生发展服务,努力为学生搭建拓展财经视野、提升职业认知、培养财商素养的平台,通过一系列财商论坛讲座让财会学子广视野、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的社会需求。

主讲嘉宾介绍:曾建,现任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特殊机会投资部总经理;兼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培训中心讲师、编委及华南理工大学MBA、 MPAcc研究生校外导师。曾先后任职于广发证券兼并收购部和国际业务部、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众多项目的资产重组、破产重整以及私募投资,是一位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资深投资人。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