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亮团队之风,展情谊之彩——会计学院学生会第八届“忆年代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展示才艺、同娱互乐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响应“梦想记忆,活力广商”。会计学院学生会于5月20日晚上19点在一教206课室举行会计学院学生会第八届“忆年代记”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钟远辉、会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梁亮、会计学院14级辅导员谢子昀、16级辅导员张振华、校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比赛开始,会计学院爵士队以热血沸腾的舞蹈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梁亮为本次活动致词,他说道,忆年代记为会计学院特色活动,现在已是第八届,希望接下来脱颖而出的七组选手用心表演,也预祝活动顺利开展。嘉宾致词后一段《不忘初心》的微视频让我们一起回顾了忆年代记过往的风采,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表演。七组选手已准备就绪,接下来是他们的精彩角逐。第一组登台的团队是小神龙俱乐部,他们带来的舞台剧《Happiness》为我们演绎了一个新生干部到成为部长的成长历程,他们的表演有爱、有感恩,让我们感受到部门的团结与温暖;第二支团队姐妹花向我们娓娓道来《感恩,从礼开始》,她们以新闻广播为形式给我们带来了不同寻常的表演,以她们的舞姿向我们诠释了她们的友谊;第三支团队海湛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表演《宿舍那点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丰富的大学生活,同时也领略到了真挚的舍友情谊;随之,第四支团队英德组合的《民国风云》,从此剧中,我们看到了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也看到了她们《小手拉大手》的乐器弹唱;在灰暗的灯光下,追光者带来的《荧光手语》,她们创意的手语表演,让我们为手势的力量而震撼,为她们的友谊而感动;荧光手语表演之后,甜茶后援会《不可思议的夏天》让我们看到了校园里的友谊是那么纯粹和善良;最后,耐撕组以小品《梦随心动》剧情幽默风趣,搞笑的动作、夸张的表情让观众捧腹大笑,也恰恰响应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梦随心动,爱与恩行”。活动渐渐接近尾声,特邀表演嘉宾手语队为我们表演手语《中国赞》与手语串烧《体面+说散就散》,由此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也让我们看到了或亲情或爱情的相守,由此也呼吁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个人。
       时间转瞬即逝,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终于到来,荣获本届忆年代记冠军的是耐撕组、亚军是小神乐俱乐部、季军是追光者团队,荣获获得忆年代记优秀奖的团队分别是姐妹花、甜茶后援会、海湛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德组合。
      随着《难忘今宵》音乐响起,会计学院第八届忆年代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大到对国家的感恩,小到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感恩,这样的一场视觉盛宴让我们颇有感想。最后,希望通过此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会感恩与珍惜,为建设“和谐”广商、“活力”广商共同奋斗。
各参赛队精彩表演 
各参赛队精彩表演2
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