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志愿有你,温暖前行 ——会计学院2021年开展育心工程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会计学院2021年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参与师生达4799人次,累计服务志愿时14025小时。会计学院始终坚持志愿服务保核心、带周边原则,积极投身学校、街道服务中去,覆盖疫情防控、育苗计划、夕阳计划、禁毒、党建等,以切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积极服务校园,将青年之爱热洒校园。为积极参与五大广商建设,我院在学校评估期间,开展迎评志愿服务活动,为评估做贡献。通过清扫校园、清理食堂餐桌、整理图书馆图书、归整菜鸟驿站快递等形式,促进校园环境建设。为助力黄埔马拉松大赛的顺利举行,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黄马广商段赛事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彰显我院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

  积极服务社会,将浓浓暖意播撒人间。为参与建设团结友爱的社会,会计学院携手新龙镇社区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入户宣传、摆摊宣传、入校宣传等积极引导当地居民树立禁毒意识与防诈骗意识;为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美德,我院开展养老院探访与看望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长者的陪伴与服务,促使长者感受社会温情。

  凝聚青春力量,筑起抗疫防线。为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号召,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会计学院携手龙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积极部署防控工作,组织大批志愿者参与协助天韵社区卫生站进行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工作,对附近街道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与宣传,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有一种青春叫“我是志愿者”,他有“超能力”,可以用微光点亮世界温暖。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用心育心,培育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新青年。

协助核酸检测服务

协助社区疫苗接种

夕阳计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