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初心贯始终,携手行致远 ——会计学院团委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部门述职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统筹优化,让述职成为推动工作的“指挥棒”、“助推器”,更好地总结会计学院团委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履职情况,强化各部门成员的职责观念,规范组织内部建设,明确下一学期的工作重点,会计学院团委于2021年12月28日19:00在第二行政楼208室召开了会计学院团委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部门述职会议。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谢桉琦、团委各部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共分部门代表述职、书记处总结发言、量化考核及团委书记讲话四个部分。活动伊始,各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围绕本学期部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进行汇报,就责任意识、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文书能力等方面剖析部门基本情况以及对新学期工作开展思路提出展望,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充分展现出各部门的工作态度与青春风采。同时,各部门表示,将会不断总结不足,锐意进取,在下一学期中携手共创会院辉煌,为建团百年献礼。

  部门总结完毕后,学生副书记刘灏总结问题,他从团委四个部门的部门特色工作中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做出了阐述,并希望各部门能从本学期工作中吸取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在新学期中不断进步,共同努力为团委的发展增光添彩。

  书记处成员许婕雯、李心澜进行补充发言,她们对下学期各部门固定志愿者的发展提出建议,同时希望各成员要找准自己在工作中的定位,增强文书能力,增加沟通,分工合作,团结一致,在各部门中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量化考核环节中,各部门成员通过自评与他评多方面、全方位的认识自我,增强自我的服务意识与大局意识,为更好地提高团委组织性、规范性奠定了基础。

  会议接近尾声,谢桉琦对本次述职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全体成员本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予以肯定。同时,她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与希望:一是强调述职汇报切勿呈现流水账形式,应凸显工作重点与特色,通过图文并茂与运用数据使部门学期工作可视化;二是希望全体成员始终坚持学习新事物,在学习中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三是希望全体成员始终保持谦逊,善于查缺补漏、取长补短,珍惜在组织中锻炼的每一次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与能力。

  述职既是交流、展示、评价,更是总结、学习、成长。通过此次会议,会计学院团委各成员都对团委前期开展的工作经验有了深刻的认识以及对日后工作和计划有了明确想法。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计学院团委各部门将聚焦时代热点,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与着力点,继续务实抓好各项工作,凝练优势、创新成果、通力合作,开创会计学院团委工作新局面,努力使会院团委成为联系和服务我院学子的坚强堡垒!

汇报环节
团委书记总结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