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引路人”计划 | 经验共分享 用心促就业——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坊分享培训会

为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探索多种有效的就业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全面、更加高质量就业,5月11日,辅导员刘虹驿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例,分享自身就业工作经验。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上,刘虹驿按照就业工作推进顺序,从就业工作前期准备、就业工作中期推进、就业工作后期攻坚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就业工作前期是准备阶段,准备工作越充分,后续就业工作推进也将越顺利。刘虹驿指出要在日常工作中帮助学生明晰个人就业规划,通过谈话、开展班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摸清学生的个人情况,帮助学生了解各项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就业工作中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刘虹驿从就业信息推送、就业台账跟进、重点群体帮扶、党员帮扶小组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做法,同时,她强调要关注毕业生的心理状态,通过家校联动的方式缓解学生的毕业压力和就业压力。就业工作后期是一个突破的阶段,同时也是就业工作最艰难的时候。刘虹驿强调在就业工作后期要及时了解未就业学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诉求,调整就业工作重点和方向,一人一策,精准指导,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此外,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院校的就业核查工作。会议最后,各辅导员就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刘虹驿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分享会从就业工作开展思路、推进方法、典型案例、难点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与交流,通过2022届就业工作现身说法的方式,提升辅导员就业工作能力,为我院就业工作推进提供了新思考、新思路。

2.jpeg

会议现场(二)

1.jpeg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