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会计学院于3月11日在二政2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蓝乐钿书记主持。

蓝乐钿书记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学生处的会议内容,并结合会计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对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紧盯学生思想动态,筑牢安全防线,重视所带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毕业生毕业工作,要带好班、管好人,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团委和学生会建设,全口径联系服务学生,建设青春组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拓展视野,激发动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工作,重点抓好宿舍用电和财物安全、自行车骑行安全和规范停放、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共同筑牢安全发展的坚固防线;四是要认真细致做好心理工作,结合春季学期特点完善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台账,关心关爱学生,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五是要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机制、注重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的学工队伍。

会上,团委和学生会等模块负责人也对新学期工作任务做了进一步部署和工作的交流,将继续夯实基础工作,推动学工工作内涵发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促进辅导员队伍更好地服务学生,激励各辅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走稳走深走实。

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署会1.jpe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