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实现创业梦想,助力公益圆梦——广州商学院第三届创业街活动圆满落幕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实战体验,由广州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创客空间主办,会计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届创业街活动落下帷幕。4月17日晚19:30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创业公益梦,“jie”为你启航”第三届创业街活动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学生处副处长胡桂花、会计学院钟远辉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创客空间老师董志康、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蓝乐钿、法学院辅导员李华学、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俊祺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届创业街活动分为前期商业计划书的选拔,实战体验和决赛答辩三个环节,前期共吸引了75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30支队伍入驻创业街三天实战体验,销售物品涵盖包括图书文具、生活用品、食品、手工饰品。经过为期3天的创业实战,营业总额高达3万6千5百多元,交易人次多达1751人次,每个商家营业额的3%(捐款额1097元)用于捐助公益组织 “灯塔计划”,关爱乡村教育。

  会计学院成慕杰教授在创业街实战时向同学们传达:创业可以对个人成长形成丰富的历史积淀,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为将来走向社会积累更多的知识,增长更多的本事,她鼓励青年学生正青春,充满活力,思维敏捷,正是创业的好时机,希望积极的投身到创业大潮中来提升自己。她也提到创业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也有失败的,大家要学会奠定基础,首先在创业之前,要做好市场调研和分析,写好项目,在创业过程中,要勇于面对困难,遇到困难,要运用所学的知识和专业能力去分析和解决困难,总结经验,查找教训,使自己成长和进步。成慕杰院长的话也让实战团队备受鼓舞。

  经过实战,2号“佛系养生团队”、13号“潮流精品团队”、17号“爽歪歪团队”、“25号你好,广商-GZCC团队”脱颖而出,参与决赛,他们分别围绕团队建设、市场调研、销售方案等进行总结并答辩。评委胡桂花代表评委团进行点评,她希望创业团队要从本届创业街活动中深入总结,要有成本控制意识、质量监控意识,并懂得市场运作规则,要努力提高沟通表达能力、营销能力,更好去提升创业水平。

  本届创业街圆满落下帷幕,学生们体验了创业的艰辛,尝试了创业的收获,更在创业中实现了为公益事业做贡献的公益梦想,提升了学生的社会核心价值观,实现创业公益双赢梦。

创业街现场

答辩现场

 参赛团队负责人和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