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灯塔明,笃实行——第十二届广州商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笃实杯”征文大赛表彰大会

为深入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灯塔工程的实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当强国一代,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会计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二届广州商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笃实杯”征文大赛已经落下帷幕。5月8日晚上7:30在第四教学楼308举办第十二届广州商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笃实杯”征文大赛表彰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翁楚歆、旅游学院指导老师蔡俊发、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蓝乐钿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干部出席颁奖现场。

  本次“笃实杯”征文大赛以“勤学修德正青春,明辨笃实筑梦想”为主题,围绕“阅读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家风是什么、绿色环保梦、大学怪现象、修宪之我见”等方向进行撰写,共收到学生征文作品235篇,经过评审,最终有45篇优秀稿件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15篇。

  颁奖大会上,由征文一等奖的5名同学带来了作品精彩片段朗诵。肖敏意同学在《信仰—心灵的指明灯》朗诵中,告诉我们:信仰是风筝的线,是落叶的根,是精神的航灯,没有了信仰,就像风筝断了线,落叶无法归根,精神无处寄托;邵梓晴同学在《书先生,想和你谈场永不分手的恋爱》朗诵中,让我们聆听了她与书先生之间“交往”的乐趣,阅读是享受的,如恋爱一般美妙;刘倩同学在《再见桃花园》朗诵中,读到她从内心深处萌发的对美丽环境的爱和追逐绿色环保的梦,呼吁大家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桃花源”;张小梅的《阅读,给你不一样的世界》文章中,向我们展现了阅读中充满遐想、奇妙无比、创奇而智慧的世界;关俊杰的《品一抹墨香》中优美的文字,让读者如同品一杯香茗,茶味未品,香已入鼻,从淡香、清香到雅香,沁人心脾。朗诵环节给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带来阅读美的享受。

  随后,翁楚歆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颁奖,蓝乐钿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蔡俊发为获得优秀奖的同学颁奖。蓝乐钿进行总结:她向青年学生阐述“笃实”二字既是校训又出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了“八字真经”中,设置“笃实杯”比赛,是希望同学们能牢记“笃实”这一人生气度,要像灯塔般指引着前进方向,在生活中做到笃实行久,将学习培养成人生的习惯,能明辨真理,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

  “笃实杯”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比赛,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将“笃实”作为生活的态度,用实干的态度扛起时代的重任,用去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用青春的笔触书写壮美的诗行。

优秀征文作品作者朗读本人作品



优秀征文作品作者朗读本人作品


优秀征文作品作者朗读本人作品


优秀征文作品作者朗读本人作品


优秀征文作品作者朗读本人作品



一等奖颁奖

全体获奖同学合影